新浪体育 NBA

湖人怒了!向联盟投诉裁判!这次是因为詹姆斯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9月25日,湖人在西决G4战胜掘金,总比分变成了3比1。(比赛详情看看最后一篇文章)詹姆斯18投7中,罚球14中11,砍下26分9篮板8助攻。你没看错,詹姆斯这场有了14个罚球。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罚球8罚7中。

系列赛前三场,他加起来只有10个罚球!是詹姆斯打法变了吗?并没有,他依然不断冲击篮下,只是裁判不吹啊!拿西决G3来说,老詹一共往篮下冲击了16次,没有得到1个罚球。他全场仅有的两个罚球,是被恶意犯规之后获得的。掘金的格兰特,一个人得到12次罚球。

我们往前看:西部半决赛打了五场,詹姆斯一共38个罚球;季后赛首轮也打了五场,老詹一共28个罚球。不管怎么算,西决前三场10个罚球,都远远低于他今年季后赛的平均水准。既然老詹的打法没变,那是谁变了?

湖人主帅沃格尔表示:“我认为詹姆斯攻击篮筐非常有侵略性,至于为什么没有哨子,我们正在申诉,通过正规渠道和联盟进行沟通!”当湖人申诉之后,詹姆斯在G4得到14次罚球,我们不能保证这两者有必然联系,但掘金肯定是这样想的。

西决第四场比赛结束后,掘金主帅马龙公开回应:“湖人得到了35次罚球,我们只有23次。我要向他们学习,通过正当渠道跟联盟沟通,从而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最后时刻穆雷确实冲击篮筐了,也有明显的身体接触,但裁判就是没吹!”

穆雷也表达了对吹罚的不满:“我有几个球确实被犯规了,但就是没哨子!你们可以看录像,清清楚楚。当詹姆斯被犯规时,他却得到了罚球。”说到这里,穆雷担心被罚款,欲言又止:“当然,裁判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球队的人都很尊重他们!”

给裁判施压,也是每年季后赛必备的大戏。在G4当中,隆多抢篮板时不慎撞倒底线裁判,掘金替补席高喊:“恶犯啊!快去看回放!”隆指导冲着掘金替补球员摇了摇头,将裁判拉了起来,后者也并没有吹他的犯规。

还有一个巧合,西决四场比赛,湖人和掘金得到的罚球次数居然相同,都是113次!你说裁判偏向谁呢?掘金第四场输球,主要是篮板的原因。进攻篮板,湖人12比6领先。全场篮板,湖人41比33领先!约老师也承认了:“我们的防守不错,但但没保护好篮板。”

大家都说:掘金前两轮都是1比3落后,然后拖到抢七,实现4比3大逆转。别忘了,湖人前两轮都是4比1晋级的。按照这个规律,谁能杀进总决赛呢?湖人队史共37次取得3-1领先,只有2006年季后赛一次出局,其余36次都淘汰了对手!

算上这场比赛,詹姆斯职业生涯一共有14次3-1领先对手,此前13次他均在G5结束了系列赛。湖人上一次3-1领先掘金时,还要追溯到2012年季后赛首轮。那次掘金拖到了抢七,但是最终湖人赢下比赛,晋级西部半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