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末节17分!比肩魔术师的零零后 他被低估太久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所有NBA球迷都知道勒布朗-詹姆斯的“Taco周二”,在热火队去年选中新秀希罗,自由市场签下巴特勒后,巴特勒在训练馆搞起了“希罗周二”。

 

在接受TheAthletic记者安德烈-费尔南德斯的采访中,希罗被问及他最喜欢的巴特勒时刻时说道:"有一天早上巴特勒走进训练馆,拿着我的训练服、臂套和我穿的所有东西进来,开始告诉大家今天是'tyler星期二'。他就那样穿着我的衣服坚持了好几个月的周二。"

当被问及巴特勒是否为其他队友做了类似的事情时,希罗回答说:"没有,他只为我做了这些。"

 

巴特勒毫不掩饰他对于希罗这个不满20岁的菜鸟的欣赏,当夏天巴特勒去热火训练营报道却未完成热火队严苛的10次规定时间内的球场两端冲刺跑后,倍感羞愧的巴特勒在第二天凌晨四点就开启了他新赛季的特训,在巴特勒的感召下,热火的队友们开始一个个从熟睡的被窝中早早醒来,参与到巴特勒的特训中。

从那时开始,希罗开始频频挑战巴特勒的权威,在训练场每天拉着巴特勒单挑,巴特勒则用电影《空手道小子》中的关系形容两人的羁绊,管希罗叫做电影中男主角的名字。

 

去年休赛期,希罗和巴特勒经常在一起训练。从芝加哥到早晨六点的迈阿密海滩,两位相差10岁的忘年之交多次在网上发布两人的训练图片,时间往往都是配文的“日出之前”。

 

“我喜欢看到有人加练,不管是凌晨4点还是6点、7点,”巴特勒说道,“就是喜欢这么去做,以总冠军为目标。”

 

被问到为何喜欢和希罗一起训练,巴特勒说:“和泰勒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要表达,他总是有话要说,我尊重他这一点,因为这说明他在投入对抗,他不会对任何人认怂。他从不退缩。”

在希罗身上,巴特勒看到了同样与世界为敌的气质。在选择大学的时候,当时是全美四星高中生的希罗就违背了加盟家乡威斯康辛大学的誓言,因此他家的院子经常被喷上“FUCK B.B.N.!""GO WISCONSIN!"等字样的红色油漆,除此之外,推特上他也时不时的收到死亡威胁。

对此希罗不屑一顾的说:“我喜欢全世界与我为敌的感觉。无论对手是谁,我都想杀了他们。”

巴特勒过去的三个赛季他换了三个球队,无论哪个队都有他更衣室毒药的传闻,可是就像巴特勒在本赛季第一次造访芝加哥时候说的:“一个地方的垃圾,可能是另一个地方的宝贝。”希罗的感受,他都懂。

 

希罗也曾和巴特勒一样在选秀时候倍受轻视,他去年选秀报告的模板是斯陶斯卡斯,一个被证明不堪大用的普通射手,很多人说他臂展太短,运动能力太差,只是个普通射手,可莱利还是毫不在意的选择了希罗,不止因为他试训时25投全中的三分,更是因为希罗身上有和巴特勒,阿德巴约一样,能吃苦爱训练的特点,这风格,很符合热火的球队文化。

 

在巴特勒日复一日的不断锤炼下,希罗在新秀赛季安然的躲在了他和阿德巴约的羽翼下,作为替补打出了超强的表现,随着希罗的持续进步,他在热火队的角色也随之变化,复赛之前,他并没有太高的进攻自由度,在热火的战术体系中也只是承担着定点射手和部分无球进攻的职责,球权并不多。

 

复赛之后,几个月的训练让希罗的球技再上一层楼,斯波给了希罗更高的进攻自由度。

常规赛,希罗场均触球44.5次,每回合触球时长2.4秒,场均传球29次,2.2次助攻;进入到季后赛,希罗场均触球56.3次全队第四,每回合触球时长也增加到3.1秒,场均传球38.7次,助攻3.9个。

 

季后赛是属于英雄的舞台,名字和hero很像的希罗,也成了热火队的英雄,季后赛三轮,他一轮比一轮打的好。

 

东决首战凯尔特人,希罗在热火落后的关键第四节命中两个杀死比赛的三分。

 

第三场比赛,全队进攻陷入僵局,希罗第二节一人打出一波11-0,惊出凯尔特人一身冷汗。今天比赛中,希罗再度天神下凡,在全队角色球员全部失准的情况下(邓肯-罗宾逊,克劳德,伊戈达拉合计18中2),用力挽狂澜的表现将比赛的优势始终掌握在热火队手中。

不止是自己刀刀见血的三分和稳定中投,希罗处理球的能力更让人惊为天人,在比赛中他趁着冷静,游刃有余,即使出了空位机会也不贪功,总能在第一时间将球送到位置更空的队友手中,谁能想到直到复赛以后,他才正式被斯波赋予球队playmaker的角色呢?

更让人惊叹的是希罗的篮板水平,臂展只有196并不影响希罗的篮板意识,对阵凯尔特人四场比赛他场均抢下7.5个篮板,当初球评看低他的弱点,反而成了他在球场的亮点。

全场从替补席出发砍下37分的希罗,加入了魔术师和罗斯的行列,这是20岁球员在季后赛的第二高分。

赛后接受采访希罗谈到自己一直以来遭受的质疑:“在肯塔基时,没人觉得我能在那里活下去。我一直将赌注押在自己身上,一生都在做这些事情,之前从没有人相信我能在NBA立足。”

希罗也在赛后感谢了和他一起苦练的巴特勒:“我更想为了吉米赢下比赛,他之前从来没有进入过总决赛,我想要为了他赢下比赛。在我来到迈阿密之后他一直都像是我的大哥,我知道赢得比赛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我希望能帮他进入总决赛。”

希罗,今天穿着科比的球鞋,却做到了科比当年都未能完成的壮举,谁还会质疑去年热火队的选择呢?这个与世界为敌的坏小子,在东区决赛的大舞台上,已经成了能决定系列赛胜负的超级新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