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詹皇手下败将被指高薪低能 如今防死浓眉

新浪体育

关注

洛杉矶湖人队输掉了西部决赛的第三战,这场比赛的失利让系列赛的总比分被改写成了2-1,尽管湖人队依然掌握着领先的优势,而浓眉也在接受采访时重复着保罗-乔治在3-1领先时说的那些“我们依然领先”之类的话,但不得不说,掘金队已经展现出了他们不亚于湖人队的实力。

实际上,恰如贾马尔-穆雷赛后所说的那样,如果没有浓眉那个超级绝杀,现在取得2-1领先的应该是掘金队。而对于35岁的昔日全明星前锋保罗-米尔萨普而言,他也无需经历对詹姆斯季后赛的十连败。不过好在,他在西决G3之后终结了这个尴尬的连败,当年他在老鹰队的时候曾经连续两个赛季被詹姆斯横扫。

实际上,这场比赛的胜利是米尔萨普靠自己硬拼下来的。米尔萨普的身高只有2米01,这就是一个标准的小前锋身高。但在比赛过程中,米尔萨普不仅要与詹姆斯对位,而且还时常要与安东尼-戴维斯对位。然而,比起身高2米13的约基奇,米尔萨普的防守效果却更加出色。

在西决第三场进行之前,安东尼-戴维斯面对米尔萨普的防守时投篮13中4,面对约基奇是15中9,面对梅森-普拉姆利是3中2。这就是实打实的差距。而在第三场西决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面对米尔萨普7投仅1中,而在非米尔萨普防守的情况下,浓眉的投篮是10中8,命中率极高。

整个系列赛,浓眉面对米尔萨普时命中率仅有25%,而在面对其他球员时命中率为65%。米尔萨普有着非常强的单兵防守能力,他的身体强壮,重心低,虽然无法盖掉浓眉的投篮,但却能够对他进行抢断,同时也能够用下肢力量顶住浓眉,让他的运球和投篮失去节奏。加上丰富的防守经验,最终米尔萨普帮助掘金队取胜。

2017年夏天,掘金队给了当时已经32岁的老将米尔萨普一份3年9150万美金的合同。要知道,当时米尔萨普在老鹰队场均仅贡献18.1分7.7篮板3.7助攻,三命中率仅有31%,可以说,这样的数据一点也不好看。但掘金队还是给了他这份合同。米尔萨普加盟掘金队之后连续三年成为全队薪水最高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米尔萨普在掘金队几乎每年都在下滑。第一年,他仅仅交出场均14.6分,并且仅仅打了38场常规赛。之后的2018-19赛季,米尔萨普仅仅交出场均12.6分。而本赛季常规赛,米尔萨普场均也只有11.6分入账,他从来都不是掘金队的进攻核心,去年夏天,掘金队曾经有机会放弃米尔萨普。

米尔萨普与掘金队的合同在去年夏天原本可以提前结束,但掘金队管理层还是出人意料选择了执行1年3050万美金的球队选项,米尔萨普就这样延续了他生涯的第14个赛季。不过,米尔萨普接下来不可能在掘金队拿到如此高的薪水了,因为下赛季贾马尔-穆雷的新合同就要生效,年薪高达2925万美金,几乎就占掉了米尔萨普的薪金位置。

另外,约基奇的年薪也将达到2854万美金,加里-哈里斯的合同达到1916万美金,巴顿的合同达到1392万美金……掘金队下赛季保障合同球员还剩9人,年薪就达到了1.08亿美金。不考虑工资帽大幅度缩水的情况下,如果掘金队能够以本赛季的薪水继续下赛季,那么掘金队需要用2000万美金去签下6名球员来填补大名单,这谈何容易。

而以米尔萨普的实力,市场上并不缺乏球队给他开出1500万美金-2000万美金的合同,合同的年限可能在1-2年。在这种情况下,下赛季米尔萨普几乎不会留在掘金队。或许,本赛季季后赛就是米尔萨普在掘金队的最后之舞了。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