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凯尔特人冠军中锋预测湖人夺冠:隆多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西部决赛已经战过两场,湖人有惊无险的取得2-0的总比分领先,掘金虽然坚韧,但还是不可避免的再一次陷入了困难的境地。

看起来,湖人时隔十年后再次杀入总决赛的希望已经很大,美媒体给出的湖人晋级总决赛概率已经高达92%。在夺冠呼声上,湖人同样是力压其他球队,看起来不论对上东部的热火还是凯尔特人,紫金军团都是更占优的一边。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湖人本赛季夺冠已经没什么大问题。而今天前凯尔特人冠军中锋肯特里克-帕金斯就直接喊出了自己的预测:“隆多现在处在创造历史的边缘,他将成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凯尔特人和湖人都拿到总冠军的球员!”

隆多跟帕金斯都是2008年凯尔特人夺冠时的主力球员,十年前跟湖人的总决赛七场大战他俩也都是参与者,只是帕金斯因伤缺席了抢七,时隔多年一直被人认为是湖人能够抢七胜出的一大原因。不过往事如云烟,如今隆多穿着湖人战袍,帕金斯更是不遗余力的为昔日球员时代的死敌摇旗呐喊。

隆多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强势复出,给了湖人极大的助力。上一场比赛安东尼-戴维斯的压哨三分绝杀,就是来自于隆多的底线发球助攻。因伤错过首轮后,隆多在西部半决赛复出,复出后,隆多场均可得10.6分4.6个篮板7.4次助攻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1.2%,三分命中率44.7%。季后赛的隆多,再次恢复了那个让对手恐怖的面孔。

其实,帕金斯说的这话也并不十分严谨,之前并非没有人做到过先后以这两队球员身份夺冠的壮举。名人堂名宿克莱德-拉夫莱特就曾经做到过,他在1953-54赛季,以新秀身份帮助湖人夺冠。而在62-64的球员生涯最后两年间,又随着凯尔特人连拿两个总冠军。一头一尾,分别以湖人和凯尔特人身份夺冠。

不过,拉夫莱特效力的湖人,还是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在紫金军团搬到洛杉矶之后,虽然也有很多先后效力湖人凯尔特人的球员,比如老尼尔森、鲍勃-麦卡杜、福克斯、布莱恩-肖、沙克-奥尼尔、佩顿和小托马斯等等,但这些人都没能做到两队都夺冠,隆多确实有希望弥补这一空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