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浓眉压哨三分绝杀詹皇26分 湖人险胜掘金2-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湖人以105-103险胜掘金,总比分2-0领先。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湖人第一次以2-0领先。“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投中制胜的压哨三分,贡献31分9个篮板,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6分11个篮板,卡德维尔-波普和丹尼-格林各得11分。

尼科拉-约基奇得了30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贾马尔-穆雷得了25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迈克尔-波特15分。

湖人首战轻取掘金并不是最令人关注的。更让人感兴趣的是,詹姆斯没有成为MVP,只排第二,而且得票数非常少,激怒了詹姆斯。

“这惹毛了我,”詹姆斯说,“这是我的真实回答。因为101张选票我只得了16张,这比什么都令我不爽。”

上一场,詹姆斯得了15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湖人早早奠定胜局。季后赛开始以来,他们第一次在首战胜出。

詹姆斯的怒火还在持续,今天一上场就猛攻,上半场就得了20分。而“魔兽”归位,霍华德在篮下成功限制了约基奇,而隆多保持极佳的状态。

湖人只在前几分钟遇到了点小麻烦,在此期间只有詹姆斯投中一记三分。在前7分钟,湖人只有詹姆斯一个人在得分,他以一己之力与掘金抗衡, 硬是将比分扳成12-12。戴维斯在本节最后3分钟才开始得分,湖人其他人也渐入佳境,首节过后以29-21占优势。

到湖人后,詹姆斯不用再像机器人一样几乎打满全场。第二节他下场休息时,隆多在场上组织进攻,湖人仍然发挥出色。掘金将比分追成36-41后,此后近4分钟未能得分。湖人连续反击,本节还有5分36秒时,卡鲁索下快攻,面对格兰特,他单手暴扣,湖人替补席上的球员都跳了起来,詹姆斯还到场边与卡鲁索撞肩。隆多此后送出妙传,霍华德空中接力扣篮,然后卡鲁索又命中三分。一波11-0后,湖人以52-36拉开差距。掘金进攻被限制,本节剩下时间,大部分时候只能靠罚球得分。半场结束时,湖人以60-50领先。

湖人上半场命中率为48.8%,三分球16投7中。詹姆斯已经拿下了20分,戴维斯9分。

掘金命中率为43.2%,三分球11投5中。约基奇14分,穆雷和波特各得10分。

格林命中三分,湖人在第三节以70-54又拉开差距。掘金叫了暂停,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还以一波6-0,将差距缩小为10分。场边主帅斗智,沃格尔也马上叫了暂停。

湖人的暂停并没取得太好的效果。掘金展现他们的顽强,继续紧追。波特和穆雷相继命中三分,三节过后,他们只以78-82落后。湖人本节只得22分,在进攻上遇到了麻烦。

第四节打了2分钟,湖人还一分未得,掘金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湖人打不开局面时,还是詹姆斯挺身而出,强突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自己抢下进攻篮板,湖人连得4分。

詹姆斯下场休息后,掘金以87-86超出,但格林命中三分,刚上场的隆多也三分命中,湖人稳住阵脚。

上一场失利后,掘金主帅马龙抱怨他们罚球太少。裁判似乎听到了,今天给了他们更多罚球机会,但关键时刻,掘金罚球命中率不高,对他们打击不小。比赛还有3分28秒时,道泽尔两罚不中,而戴维斯命中一记三分,湖人以100-92领先。

掘金仍不放弃,比赛还有1分04秒时,约基奇命中三分,这是他在这个系列赛中首次三分命中,掘金只以99-100落后。湖人超过2分钟未能得分,此后被超出。

终场前26.7秒,戴维斯终于投篮命中,为湖人以102-101再度领先。掘金暂停后,由约基奇勾手命中,给湖人留下20.8秒。

卡鲁索三分不中,但湖人抢下进攻篮板,时间只剩下2.1秒。戴维斯挽救了湖人,他接球后马上出手,球在空中运行时,篮板上的灯已经亮起。这一球应声命中,湖人神奇过关,总比分2-0。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