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海沃德复出热巴27+16 绿军力克热火大比分1-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凯尔特人以117-106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1-2。

凯尔特人全队4人得了20分以上,杰森-塔图姆拿下了25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杰伦-布朗得了26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肯巴-沃克21分,马库斯-斯玛特20分6次助攻,戈登-海沃德复出,得6分5个篮板,他还抢断3次。

热火这一次未能翻盘成功,但大比分仍2-1领先。巴姆-阿德巴约27分16个篮板,吉米-巴特勒17分8个篮板,戈兰-德拉季奇11分5次助攻,邓肯-罗宾逊13分。替补出场的小将泰勒-希罗得了22分,但下半场只得4分。

往前一步是悬崖。凯尔特人不想再走出这一步,因为历史上,从没人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他们得往悬崖后退,争取最后的机会。

凯尔特人已经到了崩溃的临界点。上一场被逆转之后,更衣室发生激烈的讨论,甚至有言语上的冲突。不过斯玛特和队友们表示,球队内部并没问题,只是情绪有些失控。

0-2落后,还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要作好准备,赢得下一场,”塔图姆说,“我们不去想5场必须胜出4场,只想一次赢一场。”

热火连续两场比赛都是逆转,胜得非常艰难。他们的联防取得极为出色的防守效果,今天的比赛,必然也会用这一招。

凯尔特人进行了调整,让海沃德复出。他因伤季后赛缺阵,虽然早已经回到园区,但凯尔特人一直让他休息。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候,海沃德终于以替补的身份出场。

凯尔特人准备得很充分,一开场就打出7-2,首节将过半时以16-9领先。热火几度外线还以颜色,他们也找回了感觉,本节后半段一直在打对攻。因为开局欠佳,他们首节过后仍以22-31落后。

首节凯尔特人内线得分以18-4占压倒性优势,这是他们今年季后赛单节内线得分最多的。不断冲击篮下,他们的斗志由此可见。

热火第二节使用联防,一度取得不错的效果。小将希罗爆发,更是他们的意外收获。本节打了近4分钟,希罗连续三分命中,热火将比分追成36-40。双方差距一度只有3分,但在本节最后3分钟,凯尔特人撤下中锋泰斯,把全队最好的5人放在场上,开始打小个阵容。这一招取得奇效,他们连续抢断,连续转换得分,以一波12-2结束本节,一举以63-50拉开差距。

上半场凯尔特人命中率为51.1%,三分球14投仅4中。布朗17分,塔图姆13分,沃克12分。

热火命中率为43.2%,三分球命中率更高,18投8中。替补出场的希罗投中4记三分球,一人得了18分,其中有16分是在第二节所得。其他人还未能上双。

凯尔特人在第三节有机会将优势扩大到20分,但未能把握。此前连续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逆转,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认为,他们的优势还不够大,要争取扩大到20分以上。

本节还有4分43秒时,布朗两罚一中,凯尔特人以81-62领先。此后他们连续快攻,但面对空篮未能得手。巴特勒连投带罚还以3分,热火打出11-1后,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只以73-82落后。凯尔特人及时加强防守,一波7-0后,稳住阵脚。三节过后,他们以89-74领先。

第四节打了近5分钟,斯玛特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以100-80领先,重新取得20分的优势。热火外线命中率下降明显,自希罗一波爆发下,下半场他们前17次三分球只命中2个。比赛还有5分26秒时,邓肯总算为热火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8-102。

凯尔特人就算领先20分仍未能确保一胜。热火疯狂反击,在比赛还有1分12秒时,罗宾逊命中超远三分,将比分追成101-109。然后他造成布朗恶意犯规,热火两罚一掷得了3分,将比分追成104-109。

斯玛特两罚两中为绿军止血。希罗抢三分不中,热火未能创造奇迹。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