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情商堪忧?湖人旧将谈科比:没有他我会不一样

NBA综合

关注

都知道,NBA季后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而在场外,已经无缘季后赛许久的森林狼传出了一条新闻,并且引起了一定讨论——森林狼后卫拉塞尔近日接受了采访,采访中拉塞尔谈到了自己的新秀赛季,他表示:“如果不是科比的最后一季,那个赛季可能会不一样,那里可是洛杉矶,一直有人在进进出出,我说不定还留在湖人。”

拉塞尔的这番话很快就引起了争议,不少球迷都认为他不该这么说,因为这些话有些“指责科比”的味道,但也有球迷认为,拉塞尔只是实事求是而已,那个赛季的湖人确实打得很差,身为新秀的拉塞尔也确实受到了科比影响。

拉塞尔是2015年的榜眼秀,选中他的正是湖人,而他的新秀赛季也恰好是科比的退役赛季,当赛季,湖人总共只赢了17场比赛,刷新了队史最差纪录,不过因为是科比的最后一季,所以并没有太多人关心湖人的战绩,拉塞尔的表现也不好,他场均只能拿到13.2分3.4篮板3.3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拉塞尔第一次说出类似的话了,早在2016年休赛期,科比才退役半年,拉塞尔就在新赛季发布会上表示过:“科比有他的告别之旅,就好像我们要把其他的事情放在一边,我们要先经历科比的告别之旅,然而才可以继续我们的成长。”

拉塞尔的这番话当时也引起了很大争议,许多人都批评拉塞尔情商堪忧,并且想看看科比退役后他到底能交出什么样的表现,结果拉塞尔的二年级赛季也搞砸了,他场均只能拿到15.6分3.5篮板4.8助攻,湖人战绩26胜56负,赛季结束后,湖人将拉塞尔交易到了篮网。

当然了,拉塞尔后来在篮网证明了自己,他不仅入选了全明星,还成功签下了一份大合同,湖人经历了几年的沉沦如今也重新崛起,如今在詹姆斯、浓眉等人的带领下正冲击着队史第17座总冠军。

你可以看出来,分开对双方也许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至于拉塞尔说的话,确实他说得有一定道理,科比的退役赛季满足了球迷、球队的心愿,却也影响了新秀的发展,只是事情已经过去了多年,科比也已经离开,他大可不必往事重提,说得太多反而容易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争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