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官方:字母哥力压詹姆斯蝉联常规赛MVP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NBA官方宣布,雄鹿球员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荣膺此奖项。

此前进入本赛季MVP最终候选名单的是字母哥、詹姆斯和哈登三人,最终投票结果中,字母哥和詹姆斯包揽了所有第一选票,字母哥获得85票,詹姆斯获得16票。

字母哥本赛季共出战63场常规赛,场均上场30.4分钟,能够贡献29.5分13.6篮板5.6助攻1抢断1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5.3%,效力值也达到了历史第一的31.86,他率领雄鹿队取得56胜17负的战绩,位列全联盟第一。

同时字母哥成为历史第12位蝉联常规赛MVP的球员,除他之外,现役球员中只有詹姆斯和库里曾达成过此项成就。

本赛季字母哥除常规赛MVP之外,还荣获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在单赛季同时获得MVP和DPOY的球员。此前两位分别是1987-88赛季的乔丹和1993-94赛季的奥拉朱旺。

但在季后赛争夺中,字母哥率领的雄鹿队系列赛1-4不敌热火,止步于东部半决赛。

(45度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