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MVP为了一名囚犯中断职业生涯 出狱后俩人结婚

新浪体育

关注

状元、得分王、MVP、四届总冠军……这样一位荣誉等身的篮球巨星,竟然会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囚犯,在31岁的巅峰期放弃打比赛。而等到这位囚犯出狱之后,两人更是直接迈入婚姻的殿堂……这段故事,简直比电影还传奇。

故事的主人公,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玛雅-摩尔。这位女篮超巨,曾帮助WCBA的山西队完成了三连冠。而她在WNBA的履历更是辉煌。2011年她作为状元进入明尼苏达山猫队,新秀赛季就帮助球队夺冠,成为了WNBA历史上第二位同时拿到最佳新秀和总冠军的球员。此后,她又三次帮助球队夺冠,四枚戒指在手。个人荣誉方面,她则集齐了得分王、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三大奖项。

不难看出,玛雅-摩尔在WNBA是绝对的顶流。但由于WNBA本身的商业价值有限,她的工资也并不高。所以,女篮球星更要抓紧时间在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多打比赛多挣钱。每逢WNBA的休赛期,她都会奔赴海外联赛挣点外快。除了WCBA,她还拿过俄罗斯联赛和西班牙联赛的冠军。

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劳模,却在2018年突然宣布停赛——不是退役,而是暂停职业生涯,不出战任何比赛。这样一来,她付出的代价除了有每年少赚几百万美元,更有巅峰期的消耗。

而让她做出这一决定的人,叫乔纳森-艾恩斯。他和玛雅-摩尔有着完全相反的人生。比如,同样是在16岁那年,玛雅-摩尔已经完成了人生的第一记扣篮,展现出了篮球天赋。而艾恩斯却锒铛入狱。他被指控在一起抢劫案中开枪打伤了房主,随后被判坐牢50年。但与此同时,却没有任何证据能直接证明他就是行凶者。

2018年,29岁的摩尔决定插手这一案件。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摩尔此前并不认识艾恩斯,她只是纯粹出于对公正的追求,决定全身心投入到为艾恩斯洗脱冤屈的工作中。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毅力和牺牲精神啊!也正因如此,此前欧文反对NBA复赛,帕金斯还拿摩尔的事例反驳他:“追求公正?那你(欧文)退役啊,去全职干这事儿啊!玛雅-摩尔就做到了。”

经过两年的努力,玛雅-摩尔成功了。在坐了23年牢之后,乔纳森-艾恩斯被宣布无罪释放!

事情到此为止,已经足够传奇。但随后,玛雅-摩尔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她要和乔纳森-艾恩斯结婚!要知道,在牢房里虚度了人生最好的年华之后,乔纳森-艾恩斯出狱时已经是个39岁的油腻大叔了。他无以报答摩尔,愿意以身相许并不奇怪。但刚刚31岁、身家百万的摩尔作为施救者,还愿意接纳这样一位油腻大叔作为伴侣,则完全令人意外。

如今,两人已经举办了婚礼。除了向玛雅-摩尔致敬,我们还不得不感慨一下乔纳森-艾恩斯。身背冤屈坐牢是他的不幸,而遇到了玛雅-摩尔,又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幸运……

(嘟噜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