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最佳阵容引发争议!名记:浓眉不该入一阵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视频资源

每个赛季都会评选出三组NBA的最佳阵容,最佳阵容的评选仅考量这个赛季的常规赛表现,而本赛季由于停赛的原因,只考量复赛前的NBA常规赛表现。现在的三组最佳阵容也是正式的公布,当然,一如既往的引发了人们的争议。

三阵:塔图姆、巴特勒、戈贝尔、西蒙斯、威斯布鲁克

从三阵来看,每个球员都配得上这个荣誉,首先凯尔特人队的战绩已经可以说是东部的前列,塔图姆的个人表现也非常不错,虽然肯巴沃克来到了波士顿,但是人们依旧认为塔图姆才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也是凯尔特人队的未来;

巴特勒与塔图姆的状况比较相似,都是属于常规赛数据并不爆炸,但是球队战绩加分不少的情况。

戈贝尔、西蒙斯与威斯布鲁克都可以算是球队的二当家,球队战绩并非分区前茅,但也领先于许多其他球队,这样的表现入选最佳阵容也没有什么争议。

还是那个道理,你并不需要做到最好,你只要打败你的竞争对手就够了。

这就好比四大中锋的那个时代,中锋位置上的一个一阵都要抢破头,而在中锋凋零的时代,即使数据战绩不顶尖也可以连续的包揽。

二阵:伦纳德、约基奇、利拉德、保罗、西亚卡姆

从二阵的这几名球员来看,可以代表联盟顶级球星的水准了,但是他们各自有着各自的一些缺陷,导致他们没能入选一阵。

比如伦纳德虽然本赛季的常规赛表现不错,球队的战绩也名列西部前列,但是伦纳德缺阵的场次相对其他球星较多,没能进入一阵也在情理之中。

约基奇则是数据没那么好看,虽然他是掘金队的灵魂人物,但是说破大天也只是一个20+10的中锋。

相比于其他场均30分左右的球星,看起来还是让人有些“印象流”的,而且掘金队的战绩也只是西部第三名,当然,最重要的是他竞争对手的原因。

利拉德打出了生涯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数据爆炸,但是球队战绩较差,只排在了西部第八位,而最佳阵容的评选规则还是只考量复赛前的表现。

利拉德在复赛前与复赛后的表现可谓是天壤之别,再加上他的竞争对手原因,只屈居二阵也是合理的。

保罗与西亚卡姆绝对是两位“黑马”,保罗虽然曾经是最佳阵容的常客,但是随着他前往火箭,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似乎已经渐渐的淡出了最佳阵容行列。

此次带领雷霆杀入季后赛,还取得了不错的位置改变了人们的看法,入选二阵也是对这位老将实力的认可;

西亚卡姆则是帮助猛龙打到了东部第二的位置,虽然季后赛表现不佳,但是最佳阵容仅考量常规赛的表现,他的入选也是实至名归。

一阵:詹姆斯、哈登、东契奇、戴维斯、阿德托昆博

虽然本赛季詹姆斯的位置变成了控球后卫,但是从最佳阵容的评选来看,詹姆斯还是被放到了前锋的位置入选的,既是分区第一的战绩,又打出了很出色的常规赛数据,入选一阵自然是没有什么值得争议的。

詹姆斯这一次入选一阵,可以说创造了历史,他已经16次入选了最佳阵容,超越了邓肯、科比与贾巴尔,成为当之无愧的历史第一。

哈登入选一阵自然也没什么悬念,毕竟得分实在过于爆炸,而且从竞争对手来看,无论是利拉德还是保罗似乎都难以撼动哈登最佳一阵的位置。

如果利拉德在停赛前就能连续打出复赛后的状态也许可以做到,但那只是假设,再加上火箭队的战绩是西部第四,因此哈登的入选是数据大于战绩的。

东契奇的入选让人觉得意外,但又在情理之中,虽然独行侠常规赛只取得了第七的位置,但是东契奇的数据实在太过好看了,非常接近几年前威斯布鲁克的场均三双。

而且单从命中率上来看,东契奇打的也比威斯布鲁克更有效率,而那个赛季的威少直接拿到了常规赛MVP。

这样来看,球队战绩不顶尖对东契奇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戴维斯在来到湖人后,成为了湖人的队内得分王,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入选了一阵,而阿德托昆博的入选自然毫无疑问。

如果说几乎锁定常规赛MVP的球员连最佳一阵都无缘的话,那么不是MVP的评选是一个笑话,就是一阵的评选太过滑稽。

各方的看法

一些打出不错表现球员没能入选最佳阵容,甚至连三阵都无缘,其中包括了布拉德利比尔与保罗乔治。

比尔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30.6分,但是由于奇才的战绩太差,导致比尔连个三阵都没能入选,他转发了一条此前考辛斯不停抱怨的视频表达了不满。

莫兰特则是为没入选的球员鸣不平,他提出了比尔与特雷杨两名球员,表示这两个人该有提名,特雷杨与比尔的情况相似,都是个人数据不错但是球队战绩很差的代表人物。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最佳阵容的评选非常考量球队战绩,球队战绩可以不是顶尖,但绝不能是垫底。

一位NBA记者将矛头对准了湖人队的安东尼戴维斯,他说道:“戴维斯在常规赛期间有60%的时间都是打大前锋位置的,他却以中锋的身份入选了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

这位记者认为,戴维斯如果要评选最佳阵容,那么应该以前锋的位置去竞选,而不是中锋。

那么戴维斯如果真的按他所说的那样呢?他的对手应该是同队的勒布朗詹姆斯与雄鹿队的阿德托昆博。

这样看来,阿德托昆博自然是很难撼动,那么戴维斯与詹姆斯就只能有一人入选最佳一阵了。

詹姆斯是本赛季的助攻王,在得分这一项上也没有落后戴维斯多少,这样对比戴维斯没多少胜算,更重要的是,阿德托昆博和詹姆斯都是全票入选的一阵。

如果戴维斯真的按照记者所表示的,他会跌入二阵,一阵的中锋将会是约基奇,上个赛季,约基奇就成功当选第一阵容中锋。

本赛季,约基奇的表现甚至比上赛季更胜一筹,对于约基奇来说不免有些遗憾。

事实上,与戴维斯的情况相仿,现在许多球员的位置很模糊,比如曾经的杰里韦斯特、詹姆斯哈登,既可以担任控卫也可以担任分卫。

最佳阵容的评选为了避免此类球员,已经更改为“后卫的两个人、前锋的两个人外加一名中锋”了。

但是有些球员还有着“摇摆人”的特点,比如曾经的科比与乔丹,这样的球员既可以担任后卫又可以担任小前锋。

现在演变为了戴维斯这类球员,既可以担任大前锋又可以担任中锋。

未来的篮球,真的会像帕特莱利所说,没有位置上的划分,而是由5名两米左右的全能型球员组成吗?

他们攻防兼备,各项技术都较为均衡,实际上现在的篮球已经在接近这一特点了,比如宇宙勇的“死亡五小”,说是五小却只是针对高大中锋而言。

除了库里之外,汤普森、杜兰特、追梦格林与伊戈达拉都属于2米左右全能型的球员,也许这才是未来篮球的新篇章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