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阿德巴约21+10沃克23分 热火17分逆转绿军2-0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凯尔特人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遭到翻盘,以101-106不敌热火,总比分0-2落后。

戈兰-德拉季奇拿下了25分5次助攻,巴姆-阿德巴约21分10个篮板,邓肯-罗宾逊18分,吉米-巴特勒14分,贾伊-克劳德12分。全队三分球43投14中。[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形势不妙。肯巴-沃克得了23分7个篮板,杰伦-布朗21分6个篮板,杰森-塔图姆21分,马库斯-斯玛特14分。

逆转成为今年季后赛的主题。西部的掘金两次1-3落后时逆转,而第二轮打快船,他们赢的4场全部是大逆转。

热火上一场也是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在加时以117-114险胜。阿德巴约在常规时间结束前送出的大帽非常关键,被“魔术师”约翰逊称为他见过的季后赛最好的防守。

开场后,热火的防守却不太好,而在进攻上非常积极,但过于依赖三分。开场后2分10秒,他们就投中了3个三分球,这也给他们定了基调,此后三分出手偏多,上半场47次投篮,有23次是三分。

凯尔特人的进攻不会比热火差。以5-9处于劣势之后,他们很快就反击,迅速缩小差距。双方进入一波拉锯战。首节过后,凯尔特人以31-28略占优势。

瓦纳梅克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凯尔特人在第二节迅速以43-33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阿德巴约一次劲爆的空中接力扣篮未能止住凯尔特人的攻势,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7分。本节最后2分30秒凯尔特人一分未得,但仍以60-47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凯尔特人命中率接近60%,三分球14投6中。沃克得了14分,斯玛特10分。

热火命中率欠佳,只有37%,三分球23投7中。罗宾逊得了12分,希罗11分。

热火在第三节调整了战术,开始联防,而且他们对篮下阿德巴约非常有信心,防线扩得比较大。

这招效果这明显,热火不但抹平两位数的分差,还将比分超出。本节段,热火还以61-71落后两位数,克劳德命中一记三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阿德巴约连续两次空中接力扣篮,热火打出11-0,一举以72-71超出。

热火防守到位后,进攻也得到改善,本节投中5记三分球,单节得了37分,而凯尔特人只得17分。三节过后,热火以84-77领先。

凯尔特人的韧性之强也是众所周知。在攻坚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他们还是想办法杀出一条路。在3分30秒内,他们没让热火得分。沃克两度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0-0,凯尔特人以94-89反超。

热火是今年季后赛第四节效率最高的球队。他们不甘心就此被超出,巴特勒又一次挺身而出,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德拉季奇则命中超远三分,热火在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时以104-98领先。

布朗还以三分,凯尔特人背水而战,他们有机会超出,但布朗再度三分出手不中。巴特勒两罚两中后,凯尔特人失误,也失去了最后的一线生机。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