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绝配!纳什搭档欧文KD!篮网将打出史诗级进攻

新浪体育

关注

篮网聘请毫无执教经验的“菜鸟”纳什为新任主帅,是近期NBA的一大热点新闻。《露天看台体育》记者Andy Bailey撰文,预计身为主帅的纳什将再度率队打出历史级别的进攻。

对于拥有杜兰特和欧文,进攻配置堪称“天堂级”的篮网而言,纳什堪称绝配。2019年当两位超巨到来时,篮网貌似还没被打造成一支争冠球队。在KD因跟腱伤而缺席整个2019-20赛季期间,篮网也腾出手来对角色球员和教练进行调整。在今年3月炒掉前主帅阿特金森后,后一项任务的后续发展变得受人关注起来。

在阿特金森下课6个月后,篮网公布了新任主帅的人选。如果说所有爆炸性新闻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惊讶的话,那篮网聘请纳什尤其令人震惊。

NBA素来比较青睐有过执教经验的教练,比如今年7月尼克斯刚聘请了锡伯杜。而在此之前,据说尼克斯感兴趣的也是基德、迈克-伍德森和迈克-布朗这样的教练。

对于纳什而言,他加盟篮网一事令人惊讶的不仅在于他毫无执教经验,还在于此事没有透露出一点风声。对于一支拥有KD和欧文、备受瞩目的球队而言,人们总以为会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如今人们所关注的,是纳什的到来能给两位超巨带来什么。

纳什的执教经验的确一片空白,但他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拥有NBA最出色的、最富有创新精神的进攻理念。

如果你将NBA球队按照史上相对进攻效率(ROR,指一支球队每百回合得分减去联盟平均值),纳什会是TOP20中的常客。在本榜单上排名前列的2队,2003-04赛季的独行侠和2004-05赛季的太阳,纳什都是该球队的先发控卫。他还曾是2015-16赛季的勇士(排名第3)的球员发展顾问。本榜单前15名中有7队和他有关。

在达拉斯,纳什在老尼尔森手下打球,而后者堪称是NBA先驱者之一。早在上世纪70年代执教雄鹿时,老尼尔森就推行快节奏的、无位置的篮球。和纳什合作期间,他得以将这一理念进行完善。

“我想要执教一支由前锋引领快攻的球队,”老尼尔森说,“更为重要的是,我会将队内最好的球员们一起派出场,不在乎位置。”

这套理念对于如今的篮网也是适用的。如今是2020年了,位置已不再重要,篮网也是如此。一个健康的KD会让纳什排出的阵容呈现万花筒般的状态,他既可以出任引领攻防转换的前锋,也可在贾莱特-阿伦和小乔丹离场时出任小球五号位。

欧文也能从老尼尔森的理念中获益。纳什在达拉斯曾是得分和组织一把抓,他和诺维茨基的配合也会成为欧文和KD合作所参考的范本。

曾经,老尼尔森曾威胁纳什,称如果他每场比赛出手少于10次,他就会被罚款。而KD和欧文在投篮方面从不欠缺信心和欲望,而如果他俩知道,他们拥有一位对他们无比信任的主帅时,也有助于二人消除此前在各自效力球队曾遭遇过的一些问题。

提速也很适合如今的篮网,而当今NBA没有哪名教练能像当年太阳的纳什那样,将此打法作为自己的标志。曾经,在纳什和德安东尼合作期间,太阳坚决奉行所谓“七秒进攻”,打出了联盟排名第一的进攻效率。当时德安东尼甚至要求控卫在单场比赛中三分出手不能少于8次。

当然,纳什对欧文的要求,或许不会像老尼尔森和德安东尼对控卫那样要求。二人的合作会激发出一位提升到全新技术水准的全明星控卫。

纳什和KD之间寻找共同点就更容易了。就在2016年KD加盟勇士前几个月时,《圣何塞水星报》记者Tim Kawakami曾撰文称:“过去数年,通过私下里的训练和促膝长谈,纳什和KD已建立起了一种亲密的关系,他俩会以一种深思熟虑的方式,来看待当今联盟、球星、名声、比赛和外面的世界。”

在加盟勇士前,KD曾向纳什咨询过相关信息。对此,KD表示:“我相信他的判断,他对我一向很真诚。”

早在2014年,纳什和KD就共事过,KD也从纳什的经历中取经。尽管他的球风和纳什不同,但这位身高2.08米,体重108公斤的球星素来也以“前锋的身体,后卫的技巧”而闻名。

下赛季,纳什将拥有一支由KD、欧文、勒维尔、丁威迪、乔-哈里斯、小乔丹和阿伦组成的阵容,他有机会率队再次打出历史级进攻。他此前曾做到过,那时他是学生、球员和顾问,如今身为主帅,他有望再来一遍。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