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快船内讧!卡椒可能散伙 洛杉矶超市先开张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夏天,里弗斯把刚刚被火箭交易到快船的路威叫到了他的办公室,路威是最后一个来到球队训练基地的球员,里弗斯的助手甚至没有路威的电话。

路威见到了里弗斯,说他已经在三年换了五个球队,他厌倦了一切,他要做他自己,他拒绝力量训练,他只想过的舒服点。

里弗斯说:“没问题,你可以做你想做的自己,但是前提你要出现在防守的正确位置上。”

和路威一起来到快船的还有哈雷尔,一个脾气暴躁,自比自己是罗德曼的暴力派大前锋,在2016年的发展联盟的比赛中,因为冲着裁判大吼,他被发展联盟禁赛了五场。他喜欢在板凳席上生闷气,他就像一罐时刻需要被打开的冰镇可乐,只想在球场上撒气。 

里弗斯,全联盟最擅长喂鸡汤的主教练。他的成名作就是2000年率领当时无人看好的魔术队冲到距离季后赛一步之遥的位置,那年他获得了全联盟的最佳教练,而当时的里弗斯除了给天赋平平的球员喂鸡汤,最出名的就是他强调的球队文化:全队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享有特权。

因为这个不近人情的原则,里弗斯丧失了创造一个王朝的机会。200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魔术手握巨大的薪金空间,有可能凑成希尔-邓肯-麦迪的超级三巨头,里弗斯在和邓肯会面的过程中,邓肯提了一个问题:我的妻子可以乘坐球队飞机吗?里弗斯说:不行,我执教的球队,家庭成员不得乘坐球队专机。

邓肯留在了圣城,开启了属于他的马刺王朝,而里弗斯在03年吃到开局1胜10负的战绩后黯然下课。

多年以后,里弗斯08年作为主教练帮助凯尔特人拿下了总冠军,却也在10年3-2领先湖人的情况下连输两场。在凯尔特人笃定重建后,里弗斯被安吉以一个首轮签的代价卖给了快船队。

和当年一样,当里弗斯手里有保罗和格里芬两个球星的时候,他在15年3-1领先火箭的情况下离奇的输掉了系列赛,可当他手里只有路威和哈雷尔的时候,他让快船在19年季后赛和勇士鏖战六场,其中包括一场三节落后31分的超级大逆转。 

快船在去年赢得了一切的尊敬,也让两个超级第六人的信心空前膨胀,他们相信,自己足够优秀,优秀到去开着这艘船驶向更远的地方。

鲍尔默和韦斯特不信这个,将哈雷尔和路威提拔为球队核心的里弗斯也不信,在去年5月31日他公开场合大赞伦纳德,称他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像乔丹的球员”。因为这句话他被联盟罚了五万美元。

去年夏天,NBA自由市场如火如荼,在暗度陈仓,运筹帷幄后,率领着猛龙夺冠的伦纳德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洛杉矶,在吊着湖人让湖人没空补强的同时,伦纳德拨通了杜兰特,巴特勒的电话,却遭到了拒绝,他将第三个人选乔治爆给了快船管理层,这是我要的人,他来,我来。

快船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将乔治带来了球队,也赢得了当红炸子鸡伦纳德的首肯,续约贝弗利,祖巴茨,杰迈克-格林,麦克卢德,在赛季中期交易来莫里斯,签下雷吉-杰克逊。一只NBA版的泰坦尼克号在短短几个月内搭建完成,这是一艘看似永不沉没的梦幻之船,起码在2K里是这样。

所有人都忘了,上赛季,路威,哈雷尔,加里纳利带着这只球队打出了多么伟大的一个赛季,那是属于平凡人的伟大,在天才的光芒面前,似乎不值一提。

可哈雷尔和路威都忘不了,他们仍以为自己是球队最重要的人物。

今年1月4日,快船让灰熊得了140分,球队惨败给对手26分。因为哈雷尔在媒体前的公开发言。里弗斯在赛前会议中对他大发雷霆,并多次针对他的言论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哈雷尔说什么了呢?他说:“我们不是一个伟大的球队,我认为,这是你们都需要忘记的一件事。我们今年才在一起。我们有两名球员去年都不在这个球队。我们有一个球员去年和其他球队一起赢得了NBA总冠军。所以我们不是一个伟大的球队。”

伦纳德可能是全联盟最安静的球员,他话少的可怜,也不爱外露自己真实的情绪,他喜欢以身作则的方式去激励队友,可是一个总需要负荷管理的球员,又怎么让队友心悦诚服呢?里弗斯曾表示:“伦纳德只是我们团队的调音师,他接手了这个角色,而且做得很好。”

不满的情绪在滋长,哈雷尔的话说过没多久,路威也曾含沙射影的说的,有的人的到来,并不是我留在这个球队的原因。

一份完美的料理,有主菜有配菜,一首歌,不是累加的元素越多越好听,一个球队,既需要超级球星,也需要有做苦活累活的角色球员。

整整一个赛季,快船更衣室积攒的所有不满和自负,终于在对阵掘金的系列赛中彻底爆发了出来。你无法解释为何快船能在连续三场上半场领先10+分数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如何在拥有三个联盟一防球员的时候,全队的防守体系被约基奇和穆雷两个人的挡拆就轻易摧毁。

看看掘金队的防守和拼抢篮板的积极性吧,哈里斯在弧顶位置也奋不顾身的补防到底角。

再看看快船的退防。你能想象这是生死战落后8分时候的防守吗?

所以已经不是战术层面的问题了,快船作为实力更强的一方,当领先优势被掘金一点点蚕食的情况发生三次后,全队的心态,从上到下,除了贝弗利和格林,几乎全崩溃了,在下半场,伦纳德和乔治合计18中2,赛后被爆出哈雷尔和乔治早就在这轮系列赛有过争吵,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个过于安静却无法以身作则的领袖,两个自持功高盖主不愿被领导的旧部,一个已经证明过靠不住的playoff p,里弗斯,靠着人人平等的球队文化,能给平民球队打鸡血,可当真正重量级的球星到来,他却无法保持以前的那套球队文化让全队每个人劲儿往一处使了,伦纳德求的是建立王朝,哈雷尔求的是夏天一纸肥约,全队其他人心怀鬼胎一盘散沙,所有人的利益和目标都不一致的时候,鸡汤又有什么用呢?

伦纳德依旧相信里弗斯,可这艘船上的其他乘客究竟怎么想的,谁也不知道。明年快船驶向何方?还会不会撞上冰山?一只脚踏入西决的比赛0胜9负的快船,是否只是篮球之神的无情诅咒?

就像里弗斯在昨日赛后说的:我全都不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