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詹被LA警长道德绑架!要求捐17万!瓦妮莎回怼

新浪体育

关注

詹姆斯又!双!叒!叕!被道德绑架了,而这次“绑架”他的,还不是一般人。

事情是这样的——近日,加州又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一名黑人男子持枪射击了两名警察,随后逃之夭夭。目前,洛杉矶警局针对这名黑人男子发布了悬赏通缉,悬赏金额已经高达17.5万美元。

按说这事儿跟詹姆斯也没多大关系,毕竟老詹此时正在备战西决。虽然他平时也总会关心社会时事,但这个关头还真没精力管别的事儿。

然而,洛杉矶郡的警长维拉纽瓦却在这起案件的声明中疯狂cue老詹,他直接要求詹姆斯匹配目前的悬赏金额,捐出17.5万美元,使得悬赏金额翻倍。

维拉纽瓦在声明中说道:“对詹姆斯而言,这是一个挑战,我希望他能匹配和悬赏等额的捐款,作为双倍赏金。我知道你关心执法,你对种族歧视、黑人社区、枪击案件等诸多社会话题有很多有趣的观点和言论,对此我很赞赏。但是,你应该同样信任和尊重所有行业!”

这还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詹姆斯平时慷慨大方,职业生涯至今累计捐款数千万美元……但是,这一个警长上来就直接问他要钱,还真是头一遭。

更何况,这跟詹姆斯捐助那些贫困孩子不同——洛杉矶警局,本身就不缺钱。悬赏金额能开到17.5万美元,难道还不够吗?

面对这样的道德绑架,詹姆斯及其团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正在迪士尼复赛园区征战季后赛的詹姆斯甚至可能都不知道这件事儿。

但是,詹姆斯不回应,有人帮他回应。除了一些明事理的网友和球迷,瓦妮莎也站出来帮詹姆斯说话了。

瓦妮莎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因科比坠机事件照片泄露、洛杉矶警察工会正在起诉警长维拉纽瓦的新闻报道截图,并说道:“并不是所有的苹果都是坏苹果,为两名遭到枪击的警察祈祷。”

虽然瓦妮莎并没有直接抨击维拉纽瓦问詹姆斯要钱这件事儿,但其中涵义已经不言而喻——泄露科比坠机事件的照片这笔账还没跟你算清楚呢,你还好意思主动找上门来问詹姆斯要钱?虽然这两件事,一件是针对科比一家,一件是针对詹姆斯,但在如今的洛杉矶,他们可都是湖人大家庭的成员……

事实上,这可不是詹姆斯第一次遭到道德绑架。

此前,BLM(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爆发时,不少NBA球星都走上街头呼吁社会平等。詹姆斯虽然在社交媒体上多次发声,但并没有在线下参加活动。于是,一大批网友开始为此对老詹口诛笔伐。

顺便说一句,当时跟BLM一起爆发的,还有美国的新冠疫情。而那些走上街头参与聚集的NBA球星,也不乏感染新冠的案例——比如威少。

NBA确定复赛之后,联盟允许球员将球衣背后名字的位置写上呼吁社会公正的标语。但詹姆斯却没有选择这么做,他保留了自己球衣背后的名字。可想而知,又是一波道德绑架……

除了这种社会大事,一些联盟里的小事儿,不少网友也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审判一波詹姆斯。比如此前詹姆斯的前队友德隆蒂-韦斯特流落街头、衣不蔽体甚至遭人暴打,网友也要求詹姆斯向他施以援手。

甚至安东尼被火箭队裁掉之后,一度无球可打的时候,也有网友认为詹姆斯有义务为自己的好兄弟找一份工作……

从网络上的键盘侠,到现实中的洛杉矶警长,詹姆斯频繁遭到道德绑架,大概也是因为树大招风。不过不出意外的话,詹姆斯是不会理会此次事件的。

(嘟噜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