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快船的结局10年前竟已被人看穿 这话真扎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西部半决赛的抢七大战,之前备受看好的洛杉矶快船,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下半场惨遭丹佛掘金逆转,浪费了之前3-1领先的大好局面,惨遭淘汰,结束了这个备受期待的赛季。

对于快船来说这是一个失意的夜晚,而对于主教练里弗斯来说,他的失意比队员们更浓,因为这是里弗斯NBA执教生涯里,第三次季后赛3-1领先被对手逆转。要知道,没有一名教练曾经两次遭遇过这种糟糕的逆转,除了他。

作为昔日的总冠军教头,里弗斯怎么也算是当今联盟的一线名帅了,可屡屡遭到3-1逆转实在太让他丢脸。尤其是执教快船的这两次,都是在球队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遭对手翻盘。而且今天里弗斯从战术布置到临场排兵,都遭到了广泛的批评,很多人认为快船这次被翻篇,里弗斯是“首锅”。

其实,早在整整十年前,就有一双睿智的眼睛,似乎看穿了一切,他就是菲尔-杰克逊。2010年的NBA总决赛里,时任湖人主帅的禅师就跟自己的队友们说过:里弗斯的球队习惯性被翻盘。

这段十年前的视频,是NBA Central的推特上发出来的,当时总决赛上禅师叫了个暂停,湖人落后,但随后菲尔-杰克逊说了这么一番话:“道格-里弗斯的球队常常会在第四节中搞砸自己的领先优势。”

如今10年过去,禅师当年的话竟然一语成谶。快船这轮系列赛都经历了些什么:领先15分输球,领先19分输球,今天领先12分又输球。只不过,今天里弗斯的球队,还没能支撑到第四节,就提前把自己的领先优势搞砸了。

(Mangelaj)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