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配赢!他们的确还没输 但想赢的心已经先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在赛前,红队嘴上还说着诸如“这对于我们来讲是生死攸关的一场比赛”之类的话,但从行动上,你却丝毫无法从他们的身上看到对于胜利的渴求——红队几乎就是以一种躺平任由湖人蹂躏的姿态完成这场比赛的。

在湖人调完先发,重新提起自己的比赛强度后,红队所展现出的脆弱,让他们显得不堪一击。

在昨天睡前,闲来无事,我列了两点我认为可能会影响到G4结果的要素:

1、红队的三分线是不是还是被湖人踩死了?

2、哈登有没有打的更快更坚决一些?

现在回头再看,湖人是做到了。

红队今天还是只出手了33次,远低于他们的赛季平均值。

上场比赛我说湖人在上半场落后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对红队冲击禁区的打法显得有些准备不足。

但在事后看了尼克老师的视频后,我觉得是我弄错了。

红队之所以打了那么多禁区,主因还是在于湖人掐住了他们的第一三分出手点,逼得红队被迫往里走。但由于湖人在禁区的收缩协防上做的不够好,导致这个防守思路反倒是让球队在上半场丢掉了不少分。

但今天,湖人的整体防守表现就要好过上场比赛很多。

他们不仅控制住了红队的三分投篮,也几乎没有让对手在禁区里讨到任何的便宜。

而哈登呢,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感到失望。

G3的上半场,哈登之所以打的好,有两个原因:

第一,湖人的确没有对他实行过多的夹击,这让哈登打的很自如;

第二,哈登在处理进攻上要比过去更坚决,很多时候即便湖人想夹击,但还没等协防过来,哈登就已经提前进入攻击模式了,导致在上半场那一小部分的夹击,都没能起到很好的防守效果。

哈登要想打破湖人的包围圈,就得减少自己的胯下运球,缩短自己观察防守的时间,加快整个进攻节奏。这的确跟他平时的打法背道而驰,但除此之外,你别无他法。过去3场比赛都已经证明这一点,一旦湖人对哈登形成合围,他几乎没有做出反抗的能力。

所以虽然我站在湖人这边,但我还是很期待他能拿出点不一样的东西来,好让这组对决能变得更加刺激一些。

可现实却是,只打了一个开局,你就知道哈登已经走远了。

湖人在比赛的第一个回合就对哈登上了夹击,而他的回应呢?

就这样。

依旧是慢悠悠的弧顶持球观察,依旧是在面对夹击时传出了一记漫不经心的击地球,以及在被对手完成抢断后完全不存在的退防。

这就是红队今天表现的一个缩影。

湖人的确调了一些东西。

在将大莫提上先发之后,他们的阵地战空间变得更好了,在某些进攻回合里,湖人也有能力同时把塔克和考文顿这两个红队阵中最好的协防手和护筐手调到远离篮筐的高位了,如此一来,湖人想要开后门,走空切,甚至是直接持球强怼篮下,也都要比过去几场来的轻松了。

红队是不具备高度的,早在开打之初我们就反复强调过这件事,哪怕没有所谓的中锋,光靠詹姆斯去低位强吃,湖人也能讨到很大的便宜。随着系列赛的深入,他们不断的印证着这句话,高度和对抗上的优势,正在转变为握在湖人手里的胜势。

而浓眉对位威少时,在兼顾禁区和三分的防守上,也调剂的更好了。湖人在做防守的取舍中,给到了威少很大的外围空间,在卡死他的传球路径之后,逼得他做了相当多一对一单挑浓眉和詹姆斯的操作,这都是湖人希望看到,且红队连续两场都上套的事。

但这都不是他们该输的这么狼狈的原因。真正杀死红队的,是他们自己。

他们的表现之糟,可以说是全方位的——今天的红队,几乎招架不住湖人队的任何一种进攻方式。

如果我是德安东尼,我可以接受安东尼-戴维斯借着高度在我的球员面前摘到一些前场板,这是他的能力所在,你得允许这样的情况偶尔发生。

但我一定不能容忍丹尼-格林这样的人,因为我队里的球员不卡位,而一次又一次的抢到前场板。

拼命,专注,做好每一件小事的每一个细节,是小个球队想要赢球就必须做到的事。但显然,今天的红队并没有做到这其中的任何一项。

保护篮板?他们一整场都没做过什么像样的卡人。

转换防守?他们向来都是退而不守。

无球盯人?愣神漏人的画面比比皆是。

在禁区,红队丢掉了62分,比湖人少拿了38分。论篮板,他们让对手抢走了12个前场板,篮板总数只有湖人的一半,二次进攻得分以3比17完败。就连快攻,红队都仅仅只拿到了2分,比对手少拿了有17分之多。

在这样的胜负心面前,你扯再多的技战术,说再多的比赛细节,又有什么意义呢?

当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拿出了三巨头时代热火的篮板球表现,外加2018年克利夫兰骑士的防守能力时,他们所能收获的,只有一个结局——输。

系列赛的确还没完,但红队想赢的心已经先死了。这组对决,胜负已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