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L7SNEAKER :一双 “沉默” 的签名鞋

新浪体育

关注

沉默,是什么呢……

是一种态度?

一种力量,

一种威慑力,

一种思维方式?

还是一部惜墨如金,正在写就的恢弘篇章?

现在,有了Kawhi Leonard,

或许我们可以给这个问题,以全新的定义。

沉默,也可以是一双New Balance签名鞋。

 

 

 

2020年的New Balance,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用“一反常态”来形容——在992的首次复刻中先后携手WTAPSJJJJound等潮流单位、又以JPJ之名让M1300真正实现了登峰造极,再加上327的全民上脚,New Balance毫无疑问是2020年迄今为止,最为热门的品牌之一。

不过,当巨大的N字Logo,在更多时候与“明星同款”、“天价联名”、“爆款”等略显浮夸的字眼联系到一起的时候,多少还是让我们有些难以习惯。

不过,伴随着The Kawhi的登场,我们发现,在这样一双“沉默签名鞋”的背后,New Balance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New Balance。

 

 

相比同样在告别多年后重新回到篮球鞋领域的PUMA,甚至还有Converse,New Balance在篮球产品上的投入,其实是偏为保守。特别是就篮球鞋来说,仅仅一双OMN1S,硬是靠层出不穷的配色,还始终坚挺的价格,帮助New Balance熬过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

New Balance旗下代言人,雷霆新秀Darius Bazley,

就上脚过OMN1S的低帮版本

而不久前其低帮版本OMN1S Low的推出,则可以被看作为是New Balance在OMN1S上针对夏季市场的常规操作。

 

 

但伴随着Kawhi Leonard在上赛季的夺冠,以及本赛季此时正在个人卫冕道路上高歌猛进,还有Dejounte MurrayDarius Bazley这些第二梯队选手的先后到位,人们开始期待,甚至是焦急等待New Balance为Leonard推出属于他的个人签名鞋。

 

 

回首历史,New Balance上一次为旗下篮球运动员推出签名鞋,还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他们为James Worthy所推出的P740、P790、P800等作品。并且New Balance其实还曾在2014年,复刻过Worthy的首款签名鞋P740,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但相比三十多年前,如今的篮球鞋领域,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运动员更劲爆的身体素质、比赛更快更激烈的对抗节奏、消费者面前更多更丰富的选择……这一切周遭环境的变化,使得时隔多年重返篮球鞋领域的New Balance,必须要用一种全新的视角,来审核对于Leonard这位旗下头号球星的运作。

作为两届NBA总冠军得主、两届总决赛MVP、当今联盟最符合“攻防一体”这一超巨标准的锋线选手,Leonard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过于低调的性格,相对务实的球风,都让他在商业上的影响力,始终不如他在赛场上那般呼风唤雨——这点从Jordan Brand与他最终的分道扬镳,就可以看出一二。

不过,这种“重剑无锋”甚至有些木讷的风格,倒是让他和New Balance有些保守却讲究品质的品牌文化,相得益彰。

可以说,New Balance为Sneaker世界中,

有关“套装”形式的理念增添了创造性

当然,即便不是签名鞋,但OMN1S显然很好地完成了宣告New Balance重回篮球鞋战局的任务。特别是其首发配色“2-Way Playoff”上,OMN1S与复古鞋款997S的联动,加上以黑色、蓝色为主、金色零落其中的精彩演绎,都让OMN1S的亮相格外惊艳。

而如今,带着同样的配色风格,在经历了堪称漫长的等待之后,Leonard的首款New Balance签名鞋The Kawhi,以“4Bounces”之名,展现于我们面前。

所谓“4Bounces”,它的故事相信各位读者们都不会陌生——2019年5月16日,在多伦多猛龙队与费城76人队的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中,Kawhi Leonard在最后时刻投出致胜一球,篮球离开他的指尖,在篮圈上缓缓弹了4下,最终落入篮筐,上演了令人惊叹的压哨绝杀。

这一记传奇的“Lucky Ball”,后来还被加了“特效”,

安排在了这款The Kawhi的电视广告中

这个进球不仅将猛龙队送入总决赛,让他们迈过了夺冠历程上最艰险的一关,它更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季后赛抢七压哨绝杀。以此神迹,命名The Kawhi的首发配色,显然再适合不过。

The Kawhi自然代表着New Balance在这个年代里对于篮球运动的思考,以及最为主流的球鞋科技。针对前者,The Kawhi以织物网布与皮革拼接鞋面,结合位于后跟的超大幅TPU,在一定程度上牺牲重量的同时,将鞋面的保护性塑造到犹如Leonard的防守一般铜墙铁壁;

而针对科技方面,它依然采用了在OMN1S以及New Balance跑鞋产品上运用广泛的FuelCell中底,以实现在减震方面的需求。

当然,如果以常规的视角来看,The Kawhi注定不会是一双主流的签名鞋,但它却很Leonard——没有巨大的品牌Logo,没有太多花哨的明星元素,一切只是为了打球而存在。

如果你也和Kawhi一样,

用篮球作为自己在沉默中的语言,

或许New Balance The Kawhi这双鞋,

也同样会适合你。

 

▲曾经的Vans万元“腰果花”,如今它又回来了

 

东单,是很多问题的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