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0.5秒压哨绝杀!这是救世主背靠悬崖创造的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原来今天的剧情本该是猛龙0-3落后于凯尔特人,这将是一个覆水难收的大比分。卫冕冠军霎时间危在旦夕,他们守卫王座的希望眼看就要被熄灭……

本场比赛,他们已经拼得弹尽粮绝。34岁的凯尔·洛瑞倾其所有地打出了他的最佳战役,46分29秒的全场最长出战时间,独揽31分6篮板8助攻2抢断;范弗利特怒拔22次投篮,第四节的两记三分与关键上篮再显硬范;西卡虽然进攻状态依然欠佳,但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2的正负值;35岁的小加也拿出了去年总决赛时的防守强度。

猛龙这次对上一场击溃他们的对方主将严加盯防,把塔图姆和斯玛特的投篮分别限制在了18中5和15中4。比赛还剩35秒的时候,猛龙99-101落后两分。范弗利特单打泰斯空中换手上篮打进,101-101。

球权来到绿军这边,肯巴·沃克在人群中寻觅机会。这是一次没叫暂停的进攻,来不及回到内线守位的小加与范弗利特在外线共同给沃克施压。沃克利用脚步过掉两人之后吸引了洛瑞与西卡的补防,此时他发现自己有三个良好的传球选择,而他佯装往外走时巧妙地传给了内线空位的泰斯,后者扣篮命中。

101-103,只剩0.5秒,这看起来实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若这场比赛输了,那么绿军将一鼓作气地拿到系列赛赛点,同时猛龙的冠军之气也将彻底消散。

根据数据媒体Stats By STATS的统计,NBA历史里上一次在季后赛中,出现最后时刻落后2分完成压哨三分绝杀的情况,是达米安·利拉德在2014年5月2日的绝杀火箭。猛龙阵中有谁能成为多伦多的利拉德呢?洛瑞、范弗利特、西卡?还是相对稳妥地让小加在内线tip-in?

纳斯派了“胆子最大”的洛瑞来发边线球,绿军少帅则很聪明地换上了2米26的塔科·法尔来专门防守他的发球。凯尔特人这时的防守重心是在篮下,他们也重点盯防了对方的核心球员。

但是在法尔长臂干扰下的洛瑞,却最大胆地把球传向了最远底角的阿奴诺比。后者用了最快的出手方式,抬手命中。104-103,猛龙传奇般地拿下了G3。

OG·阿奴诺比成为了多伦多人的救世主。0-3和1-2真的是有天差地别的区别,原本眼看就要被掐灭的星火,转而成为了熊熊大火。

一个有趣的事实是:下半场的23分59.5秒里,OG·阿奴诺比都没出手过哪怕一次的投篮。打满下半场的他拿下了6个篮板,包括范乔丹打进关键球之前的那个进攻篮板,此外还有1抢断1盖帽。下半场范弗利特和西亚卡姆各出手13次,洛瑞9次,小加也有1次。所以这次的绝杀球给到阿奴诺比手里,绝对是出乎了绿军球员的意料。

观察阿奴诺比的生涯轨迹与数据,我们会发现这个23岁的小伙子每年都在稳定地进步,包括他在大学的两年。

猛龙在2017年第1轮第23顺位选中了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他,并且让他在新秀赛季便拿到了74场中的62场首发。上赛季同样是3号位的伦纳德的入主,意味着阿奴诺比要进入替补阵容,但他仍然能得到场均20.2分钟的出场时间。

今年的常规赛是他的最佳赛季,小卡走后重回首发的他场均得到10.6分5.3篮板1.6助攻,还有1.39次抢断和0.65个盖帽。数据没有那么的出彩,有一个原因也是他的无私,他50.5%的投篮命中率和39%的三分命中率都很不错。

而且97年出生的他已经经历过很多季后赛的大场面了。17-18赛季,在他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他便将他的比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等级,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8%,三分命中率44.8%。在今年,他的命中率数据也基本稳定维持在50%+44%。

2018年5月6日,这是阿奴诺比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一天,这一天是猛龙对阵骑士的东部半决赛G3。巧合的是,当时的猛龙也是0-2落后。

终场前8秒,阿奴诺比命中了一个扳平比分的三分球,103-103。在此之前,大多数人都已经觉得这场比赛猛龙又没戏了,但阿奴诺比让猛龙球迷又重燃希望。但之后的画面成为了更家喻户晓的经典。勒布朗·詹姆斯从后场推进,面对阿奴诺比的追防他命中了一个跑动投篮,骑士队以105-103绝杀猛龙。之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骑士4-0踏过猛龙挺进东部决赛。

今年的1月份,我们看到阿奴诺比身穿着这件印有自己被詹姆斯抛投绝杀画面的上衣。知耻而后勇,时隔700多天后,这次的OG没有再让胜利从自己手中溜走。

猛龙成为了史上第4支连续两年季后赛中命中压哨绝杀的球队。而虽然已有冠军在手,这还仅是阿奴诺比真正上场的第二次季后赛。上个赛季的冠军赛季,他因伤缺席了季后赛的所有比赛。

去年也是因为OG的缺席,使纳斯不得不祭出三后卫阵容并且长时间地使用。而对阿奴诺比来说,去年的本该能打的季后赛,对于他技术与心智的打磨绝对是一次珍珠般的机会。

当球场对面的塔图姆与杰伦·布朗吸引着关于联盟未来门面的讨论,阿奴诺比正在低调地进步。上个月在排位赛中再次对上詹姆斯,他已经可以打出优异的攻防一体的表现。那次对决,他在主防詹姆斯的情况下,仍能在进攻端9投8中,砍下23分4篮板1助攻2抢断。他说他研究了不少勒布朗的录像。

洛瑞说OG会在这个联盟里长期打出出色表现。显然,我们都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这一点。低调勤奋、谦逊无私,再加上卧薪尝胆的志气,是这些共同造就了阿奴诺比的超级进化。

而眼前,他的绝杀让猛龙全员看到了扳回系列赛的无限可能。有这股子心气在,多伦多的将士就永远不会那么容易地被跨越过去。

单骑挽王衣,尝胆而后生。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