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皮蓬麦蒂评NBA历史15大暴扣 詹皇隔扣没进前十

新浪体育

关注

前阵子,皮蓬和麦蒂老哥俩在一起,搞了一个NBA历史15大扣篮。一起来看看具体排名吧!

第15球 罗斯隔扣德拉季奇

该如何评价罗斯当年的运动能力呢?在这份榜单中,只有罗斯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号位。

第14球 里基-戴维斯骑扣纳什

真想知道这哥们儿到底说了啥,消音也就算了,连嘴型都要打上马赛克……

第13球 人类电影精华折叠暴扣

第12球 詹姆斯空接隔扣特里

第11球 格里芬骑扣莫兹戈夫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球甚至都不算是一个扣篮,格里芬是将球砸进篮筐的。但从视觉效果上来看,这球绝对会在十年后的某个凌晨出现在莫兹戈夫的噩梦里……

第10球 汤姆-钱伯斯骑扣马克-杰克逊

第9球 奥尼尔扣断篮网篮架

这记扣篮还牵扯到另一个故事。奥尼尔为什么要对这个篮架下毒手呢?原来是新秀赛季时,奥尼尔曾经被篮网前锋德里克-科尔曼隔扣。于是,每次来新泽西打客场时,奥尼尔都憋着一口气想要复仇。于是在1993年这次客场挑战篮网的比赛中,他摧毁了篮网的篮架……

第8球 小乔丹隔扣万年背景帝奈特

只有认真防守的人才会被晃倒,只有勇敢防守的人才会被隔扣……有一说一,这球换做一般的小后卫,可能根本不会尝试去防守。

第7球 杰拉德-格林空接大风车

这绝对是格林职业生涯最残暴的一记实战扣篮!虽然头超篮筐对于格林而言是小意思;大风车扣篮也是看家本领;空接扣篮更是常规操作……但把这三项元素混合在一起,恐怕连他自己也很难复制第二次。

第6球 乔丹隔扣尤因

这一球像极了乔丹与尤因故事的缩影。1982年,两人在NCAA总决赛相遇,乔丹在最后16秒命中了反超比分的关键球,帮助北卡大学1分险胜乔治城大学夺冠。而此后在NBA季后赛中,乔丹一共五次率领公牛淘汰尤因的尼克斯。尤因唯一一次在季后赛击败公牛是在1994年。而当时的乔丹已经退役去打棒球了。

第5球 麦蒂骑扣大竹竿

第4球 J博士空中大回环

J博士的扣篮激励了一代扣将。这样的动作在八十年代初的NBA,简直就是天神下凡。

第3球 卡特隔扣莫宁

第2球 肖恩-坎普骑扣阿尔顿-李斯特

坎普最残暴的一记扣篮,落地之后的动作更是杀人诛心。

第1球 皮蓬隔扣尤因

这球最嚣张的部分不是扣篮,而是扣篮之后,皮二爷给尤因送去了胯下之辱……

对于这份排名,你有什么看法呢?

(嘟噜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