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天价!一双AJ卖56万美元!能在广州买套房!

新浪体育

关注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喜欢球鞋的朋友可能都清楚,一双球星亲穿的球鞋有多珍贵,像乔丹、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亲穿,更是有市无价。北京时间6月21日,两双乔丹亲穿球鞋在Lelands Auctions上以高价售出。

其中一双是乔丹在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穿着的Air Jordan 7。这双见证了世界霸主诞生的球鞋,以19万美元(人民币135万元)的价格售出。

另一双乔丹在1981-82赛季效力于北卡时,穿着的Converse Pro Star “UNC配色,以9万5千美元(人民币67万元)的价格成交。这回真的可以说是一双鞋顶一套房了。

其实这些还不算亲穿的最高成交价。在《最后之舞》播出期间,对乔丹的推崇再次上升到了现象级别,当时一双帮主亲穿并亲签的元年Air Jordan 1,竟拍出了56万美元的高价,约合人民币390万元!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不光是乔丹亲穿的球鞋值钱,亲穿球衣也大有市场。前不久,据TMZ报道,两件老流氓在1997-98赛季东决第三战、第四战穿过的球衣,也将被拍卖。负责此事的Goldin拍卖行,给出的预计成交价高达50万美元。

即使没有《最后之舞》,AJ近年来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据美媒《商业内幕》报道,截至2019年5月财年,AJ的总销售额为31.4亿美元,相比2018财年增长了10%,乔丹本人也从中赚到了1.3亿美元。

这样的强强联手,当年却差点就告吹了。在《最后之舞》中,乔丹曾回忆自己签约时的故事。当时匡威、耐克都为乔丹提供了合同,可帮主最喜欢的品牌却是阿迪达斯。

老流氓甚至还拿着耐克的合同去和阿迪交涉,只要他们能满足这份合同上任何一项条件,自己就会签约,最终被阿迪婉拒。随后,帮主和耐克签下一份5年25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从此开始了自己在球鞋领域的统治。

说起来,教主之前也介绍过不少乔丹正代,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代呢?评论区为它打call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