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巴蒂尔选秀报告!总评108分,成就不及模板!

NBA综合

关注

巴蒂尔的名字对于很多国内球迷来说绝对不会陌生,他是姚明曾经的队友,“遮眼防守”至今被人效仿,职业生涯后期,巴蒂尔又跟随着热火拿下两次总冠军,其中2012年夺冠路上,巴蒂尔在季后赛当中一共投进了42记三分(总决赛15记),可谓功不可没。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样一个“人生赢家”球员其实也是高顺位出身,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巴蒂尔在第六顺位被灰熊选中。那么回到2001年选秀,看起来运动能力平平的巴蒂尔为何会在第六顺位被选中他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生涯结束时,巴蒂尔有没有达到当初的期待?翻开他的选秀报告,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2001年的一份选秀报告上,对巴蒂尔的优势是这么评价的:绝对是过去几年里大学最好的防守球员,他可以盖帽,可以抢断,可以造犯规;展现了自己的领袖能力,带领年轻又有天赋的杜克拿到了冠军;基本功非常扎实,知道该怎么打比赛;是一个无私的团队球员,愿意传球给任何一个在空位的队友。

巴蒂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三分射手,经常接到队友传球定点投篮;在禁区抢板时总是能卡到位置;拥有一定的后卫技巧,控球技术足够让他过掉很多防守球员;虽然弹跳能力并不强,但是巴蒂尔对盖帽的判断时机非常不错;球商非常高,这些是数据上体现不了的,他有时候就像杜克的第二个教练。

在劣势上,对巴蒂尔的评价则是:相比他的基本功和球商,巴蒂尔的运球能力不是很强;他的投篮有时候会不稳定;不太擅长防守身体素质很强的对手;需要作出一些改变,因为NBA球员比大学球员更强更快;虽然巴蒂尔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但是你也需要承认这和他的杜克队友有一定关系。

这里必须要介绍下巴蒂尔的大学生涯,巴蒂尔一共在杜克打了四年,他经历了杜克在2000年左右的黄金期,搭档过的队友包括埃尔顿布兰德、马盖蒂、杰威廉姆斯、布泽尔这样的球星。大四赛季,巴蒂尔成功带领杜克拿到了冠军,他的抢断、盖帽总数至今排在杜克队史第二

从选秀报告上你可以看出来,球探对巴蒂尔的球商、防守、投篮非常肯定,不过也认为他并没有具备特别强大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不得不说,这些和巴蒂尔后来在NBA展现出来的特点真的一模一样。

在当时,知名选秀网站nbadraft给巴蒂尔的总评是108分——nbadraft早期的评分普遍偏高,但就算在同期,108分也是非常不错的评价。其中,巴蒂尔的身材、防守、领袖气质、跳投、即战力、更衣室影响力都是满分,不过他的速度、控球只有7分。

巴蒂尔的模板则被认为是鲍比琼斯——1974年的第五顺位,鲍比琼斯和巴蒂尔一样擅长投篮和防守,不过鲍比琼斯的生涯比巴蒂尔辉煌了不少,他曾经入选过1次最佳阵容、4次全明星、11次最佳防守阵容,并且也拿到过总冠军

如果是和自己的模板做对比的话,巴蒂尔并没有达到期待,毕竟他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或者最佳阵容,但是巴蒂尔绝对是那种任何球队都想要的团队球员。尤其是在现代,一个能投三分、能防守、能造犯规、能团结更衣室的球员,怎么说也要年薪2000万起步了

来源:篮球实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