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换1追利拉德!湖人今年休赛期将组超级三巨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达米安-利拉德多次声称要在开拓者“从一而终”,并在去年7月借提前续约来表明心迹,但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他和湖人的传言却并未停歇。近日,《Fadeaway World》记者Nemanja Vukasinovic撰文,提出5换1交易方案,助湖人在2020年休赛期追到利拉德。

在勒布朗-詹姆斯于2018年夏签约湖人后,湖人争冠的计时器就开始滴答作响了。湖人别无选择,只能围绕可能是当今最佳球员之一的詹姆斯来重新打造争冠阵容。毕竟,湖人上一次出现在NBA总决赛的赛场,还是在2009-10赛季,当时他们鏖战7场击败凯尔特人而封王。

湖人迅速引进了安东尼-戴维斯,还一度接近引进卡瓦伊-莱昂纳德。随后,湖人还曾寄望于凯尔-库兹马,希望他能成为第三球星,可惜都未能如愿。由此造成的结果就是,尽管本季湖人在停摆前打出西区最佳战绩,也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之一,但他们却并未能像人们预想的那样不可阻挡。

自本季初,库兹马就被卷入各种交易流言中,送走他的时机或许也已经成熟了。如果湖人想要成为无可置疑的最大夺冠热门,他们应将注意力转向如何引进利拉德之上。

为得到利拉德,湖人可能得打包送出库兹马、丹尼-格林、奎因-库克、亚历克斯-卡鲁索,已经执行球员选项的艾弗里-布拉德利,以及开拓者所要求的任何筹码。

对湖人而言,属于他们的时间正在一分一秒地流逝。詹姆斯无法返老还童,即便赛季停摆让他获得了休息的良机。大多数人没意识到的是,在所谓衰老的过程中最难应付的就是恢复身体,即便获得了额外的休息,一旦你重返赛场,恢复的过程就被打断了。对詹姆斯而言,这意味着他再也无法凭一己之力将湖人送进总决赛。他需要帮手,而利拉德可以迅速提供帮助。

利拉德能分担詹姆斯的组织和控球重任,并让詹姆斯重新回归三号位。本季,詹姆斯改打控卫,尽管停摆前拿下联盟助攻王,但随着赛季进行,詹姆斯会为此筋疲力尽。利拉德若能来,湖人就瞬间拥有了一位每晚可得30分、能掌控比赛节奏,还能整场给戴维斯送出妙传助其轻松得分的一位超巨。

或许在利拉德正式递交离队申请前,这将只是个时间问题。开拓者如今处境并不佳,而且貌似也没有制定任何重返西决的计划。C.J。-麦卡勒姆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尤素福-努尔基奇在健康时就是头野兽,但前者防守成问题,后者则需要时间恢复状态。更别提开拓者全队防守几乎为零,在防守端毫无抗击打能力。本季停摆前,开拓者进攻效率联盟第9(112.5分),防守效率却排联盟倒数第四(114.1分)。

利拉德本不该身处这样的环境中,像他这样的联盟TOP10球员本该在一支强队为总冠军而战。即便利拉德忠心耿耿,他也该将湖人视为一个能展现自己的天赋,并为总冠军而拼搏的选项。

詹姆斯已不再年轻了,很多人会担心他退役后湖人何去何从。毕竟,湖人在此前涉及戴维斯的交易中几乎掏空了本队的年轻球员储备,为的就是大大缩短争冠的过程。湖人这么做无可指摘,毕竟一旦你拥有了詹姆斯,你就会自动跻身争冠球队之列。不过湖人也得为此付出代价,那就是他们必须尽快获得成功。

如果复赛后湖人没能在本季夺冠,戴维斯有可能只会在湖人多待一个赛季,詹姆斯也会离退役越来越近。如果湖人在詹姆斯合同期内无法夺得至少一座总冠军的话,情况对他们会越来越不利,尤其是考虑到快船正逐渐崛起。而引进利拉德,湖人无疑就是给自己的夺冠希望再添加一道保险;何况,利拉德和詹姆斯私交甚笃,此前还曾力挺詹姆斯当选本季常规赛MVP。

当然,这也不是利拉德首次被和湖人联系在一起。今年愚人节期间,曾有媒体故意“爆料”称利拉德对开拓者高层不满,想要寻求交易,并已将湖人视为首选。随后,利拉德转发了这一报道,并回复到:“你们知道今天是啥日子吗?”

湖人要做的,就是让“利拉德加盟湖人”不再仅仅只是个愚人节笑话。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