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为了店不被砸,冠希打出亚洲人为黑人撑腰标语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绝技

这场关于“种族平等”的战争仍在持续。

“乔治之死”事件的抗议活动在持续发酵,如你所见,黑人兄弟们不仅仅焚烧多栋房屋以此泄愤,甚至冲破了数家奢侈品商店、潮流店将其洗劫一空。美利坚的土地上伴随着滚滚浓烟,在路边随处可见被烧毁汽车、断裂的树木和乱扔的电线。

乔治死后的第八天,很多美国名流都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声援,在一个个熟悉的ID页面中,身处美国的EDC也位列其中。

昨天陈冠希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出了一张“亚洲人为黑人撑腰”的图片,并调侃配问道“YELLOWPERILSUPPORTSBLACKPANTHERS”(黄祸支持黑豹)

与之不同的是,所谓不发声相安无事,一发声引火上身。这条INS并没有为冠希哥换回多少好感,相反再次置他于尴尬的境地。

考虑到“丝绸之路”曾一度给他挂上恰烂钱的招牌,如今再度公开支持黑人兄弟,引来了不少网民的愤怒。

“同爱这片土地?香港乱时怎么不见你这么说?”

“人民币真香”

“暗示加带力度”

“how about hong kong?”

甚至在被一众喷子抨击过后,还有人嘲讽道“”原来冠希哥也被香港人喷啊?”

显然,我不知道有多少黑人兄弟看到了这条动态,也不知道冠希哥这波是不是在力求自保,防止clot也被一起冲掉,但是目前已经有亚裔的店铺也遭受洗劫倒是真的。

在明尼苏达州,当地越南裔、韩裔还有印度裔等200多个有移民背景人士或少数族裔开设的店铺,都在5月最后几天的当地抗议和乱中难逃一劫。

另一厢芝加哥,即便求生欲强大的韩裔老板在招牌上打出了抗议标语,但他的韩国与墨西哥风味餐厅在周日还是被冲的一干二净。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黑人兄弟已经由针对性反击发展到了无差别进攻。

打开短视频软件,你会发现一些海外华人当前也是叫苦连天。

有睡一觉起来车被砸的,有经营了大半辈子的饭店瞬间没了的,更甚者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胁。

有消息表明唐人街也在乱中受到了冲击,街上到处是垃圾和火焰,其他一些店铺也遭破坏或洗劫。

其中奥克兰的唐人街就不幸沦为部分黑人的宣泄目标,旧金山唐人街的一处店铺仅在周六晚就同时被30多名抢劫者闯入。对于这些本就深受疫情毒打的商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各界人士相继发声抗议后,部分黑人兄弟表示声援信息已收到,然后反手卷土重来,再次掀起一波奢侈品大牌0元购的风潮。

目前沿街店铺已经无法满足抗议者的日常需要,他们集合向球鞋大店的仓库发起总攻,抱着成堆的球鞋离开,一众躺枪的老板声泪俱下的同时,鞋贩子血本无归。

目前损失总额预计上亿,且数字仍在增加。

有时候真不禁让人怀疑,说黑人总被歧视吧,但这些人的行为又经常让人气愤,在混乱中我们看见了不少伸张和平的抗议人士,却见到了更多借着示威游行打砸抢的阴阳人。

你说能怎么办?这种黑人因无法跨越阶层而导致的犯罪行为在美国基本是根深蒂固的存在,如今更是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面对这种体制问题,并不是依靠大富带动小富或者若干名人发声就能统一解决的,身为普罗大众日常生活中的一份子,能做的唯有替他们祈祷:

但愿这个世界真的能和平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