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唐斯的选秀报告!好胜心强,模板让人讨厌!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实录

现役联盟进攻能力最好的中锋是谁?有人会说恩比德,恩比德技术确实不错,可惜三分有些不稳定,也有人会说约基奇,约基奇的传球堪称一绝,不过他的个人进攻稍微差了些,综合技术、效率、产量的话,也许我们会将唐斯称作现役进攻最好的中锋。数据上也能说明这一点,停赛之前的唐斯场均可以拿到26.5分,三分命中率41.2%,真实命中率高达64.2%,作为对比,恩比德是23.4分,真实命中率59.2%。

贵为2015届的状元,卡尔唐斯在过去两年受到了不少争议,尤其是在他和巴特勒的矛盾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他缺少好胜心,然而事实却是,单论个人能力,唐斯确实有其出色的地方,否则也不会被森林狼当作宝贝,更不会在2015届选秀上一枝独秀。

那么回到2015年的选秀大会,当时有关唐斯的期待是什么?他的好胜心是不是真的不行?为什么他会被所有球队看好?他的优势和劣势又是什么?翻开唐斯的选秀报告,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2015年的一份选秀报告上,对唐斯的的优势是这么评价的:唐斯有着中锋的身材和技术,他在攻防两端都具有影响力;非常勤奋和聪明,性格很好;展现了对胜利的渴望和竞争的天性,对比赛的感觉不错;进攻端,投篮姿势标准,手感柔和,可以在外线和中距离稳定又有效率地得分,甚至还展现了勾手;出色的臂展和身体,手很大,基本功良好,篮板和卡位能力出众;他的身体力量提升了不少,还能继续增重。

唐斯不惧怕对抗,有着很棒的传球和视野,被包夹时能够找到队友,也能在高位组织进攻;是个不错的盖帽手,虽然弹跳能力一般,但是对时机的判断很好;展现了不错的速度;防守端他打得很努力,脚步速度和外线防守能力被低估了;不太容易被对手激怒,他在肯塔基学到了很多;已经成功展现了大防小能力。

而在劣势上,对唐斯的描述则是:赛季初,他在低位进攻非常挣扎,背身进攻、脚步和信心可能需要加强;身体还在成长,所以动作有些笨拙;运动能力不差,但是缺少顶级的爆发力,二次弹跳能力不是他的强点;他的脚很大,可能会影响他的弹跳,限制他不能快速移动;可能会陷入犯规麻烦,为了不让球探们准确判断他能否打满全场比赛,肯塔基大学会故意限制他的上场时间。

在肯塔基打球的压力比较小,所以会打得比较好;他的教练很好地展现了唐斯的优势,也很好地掩盖了他的劣势;看起来有些头重脚轻,虽然他的臂展很长,肩膀也宽,但是下肢力量还需要加强;在内线对抗时有时候会失去平衡;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进取心,这些应该不是问题。

你可以看出来,这份选秀报告对唐斯还是非常肯定的,尤其是在身材、投篮、篮板、传球上,不过也认为唐斯的背身能力不足、爆发力一般,并且因为在肯塔基打球,唐斯的缺点被掩盖了一些——尽管如此,唐斯依然是雷打不动的状元秀,当时在各大选秀网站的预测里,他都是第一顺位。

评分上也能看出来唐斯有多么被看好,在当时,知名选秀网站nbadraft给唐斯的评分是98分——2015年的评分系统已经有所改变,98分相当不错了。唐斯的身材是10分,投篮、篮板、潜力则是9分,不过他的背身技术只有6分,速度和即战力只有7分。

这份选秀报告同时给出了唐斯的两个模板——博古特和迪瓦茨,前者是2005届的状元秀,近两年因为一些事情非常不受中国球迷欢迎,以状元秀的标准来看,博古特的生涯也绝算不上成功,生涯从未入选过全明星,目前的唐斯在各方面都比博古特好了不少。

至于迪瓦茨,迪瓦茨是名人堂成员,生涯入选过一次全明星,单论个人进攻,唐斯比他强了不少——迪瓦茨生涯最高的一个赛季场均只有16.0分,不过在传助上,迪瓦茨是历史上最好的策应型中锋,唐斯还差了些,他的防守也没有迪瓦茨出色。

目前的唐斯只有24岁,他依然还有上升空间,不过他也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最直接的就是防守,这也是他和恩比德之间的最大差距。此外,唐斯的带队能力也遭到了一些质疑,倒不是因为好胜心的问题,森林狼的阵容确实比较一般,西部的竞争也一直相对激烈,希望接下来几年我们能看到他再次打进季后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