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年薪3800万1年半没打球!NBA最快后卫要回来了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提到NBA的大合同,很多球迷会想到沃尔。2017年夏天,他以4年1.7亿美元提前续约,本赛季的薪水高达3800万美元!自从2018年12月以来,沃尔就再未登场过,一年半的时间没打球了,墙哥还能回来吗?

近日接受采访时,沃尔回应:“我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了110%!”我们都知道,墙哥以速度见长,那么还有比他更快的后卫吗?沃尔说:“MVP赛季的罗斯!我从未见过有球员可以那么快,那么有爆发力!

在日常打球的过程中,我们也经常遇到比自己快,比自己爆发力更强的对手。如果你没有掌握有效的技巧,就很难完成进攻,甚至丢球失误。说了这么多,到底怎么办呢?不要担心,今天教主就教大家一招,用来对付那些速度很快的选手!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什么是内侧手和外侧手。以下图为例,身处球场左侧的时候,右手是内侧手,左手就是外侧手。在球场上,很多人喜欢用外侧手发起进攻,但这种方式早就被对方研究透了:只要卡死边线或者底线就行。

当我们面对防守人时,选择使用内侧手,会得到更大的突破空间,便于移动。当然,不是说一条路走到黑,你也可以突然让球再回到外侧手。

当我们用内侧手运球时,防守球员以为你要从中路突破。进攻方可以适当暴露篮球,给防守者掏球的机会,这只是假象。当他伸手断球的刹那,你突然来一个胯下或者背后运球。这样我们就能轻松甩掉防守人,然后完成进攻。

教主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当我们运球进攻时,不要让球笔直地触碰地面,这样很容易被断掉。尽量做一些圆形运球,球可以在我们的手里停留更长时间,有利于判断对手的防守位置,避开防守球员的切球动作。

对过人来说,有时候节奏比速度更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