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刺错过的三宗疯狂交易! 邓肯差点旁落?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刺是NBA史上运作得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擅长打造和培养已有阵容,总是尽量避免自己被卷入各种重大交易流言之中。但这并不意味着马刺就从来没有“疯狂”过。《Clutch Points》记者Joseph Cervantes就撰文回顾了马刺曾被卷入的那些“疯狂的”交易流言。

1、托尼-帕克加盟开拓者

在2010-11赛季尾声,曾有流言称帕克将会被送至开拓者。据《Hoops World》的亚历克斯-肯尼迪报道,当时马刺和开拓者曾接近达成协议,马刺将打包帕克和2011年首轮第29顺位,交换帕克的法国同胞尼古拉斯-巴图姆、安德烈-米勒和2011年首轮第21顺位。

然而,由于马刺坚持要在交易中加入理查德-杰弗森,导致交易告吹。当时杰弗森正处在4年3900万美元合同期内,因此开拓者不愿接纳他也就有情可原了。最终,开拓者在第21顺位选择了诺兰-史密斯,马刺在第29顺位选择了科里-约瑟夫。两队因此错过的2011届新秀包括米罗蒂奇、雷吉-杰克逊、吉米-巴特勒、博扬-博格丹诺维奇、钱德勒-帕森斯和小伊塞亚-托马斯等。

不过,这笔交易告吹却可能让马刺“因祸得福”。毕竟,如果这笔交易达成,马刺很可能会保留乔治-希尔,让他顶替帕克的位置,出任先发控卫,也就不会再在2011年选秀夜把他送去步行者交换新秀小卡了。如此一来,马刺2014年的总冠军可能也将被扼杀在襁褓中。

2、保罗-乔治去马刺

当乔治向步行者提出交易申请时,马刺当时是他的热门下家之一。甚至于,乔治也将加盟马刺视为首选,这样他就可以搭档小卡。

没错,在二人于2019年携手去快船的2年前,小卡和乔治本来早就可以联手。在2019年11月20日接受知名记者Ohm Youngmisuk采访时,乔治曾透露:“我当初就想被送到马刺,我们当时将马刺视为首选,可惜的是交易未能达成。”

小卡也在采访中透露,他曾敦促马刺完成交易。“我曾试图敦促马刺将保罗(乔治)带到球队中来,”小卡说,“但你也知道NBA交易谈判是如何进行的,他最终还是去了雷霆。但在决定离开步行者时,他脑海中浮现出的第一个念头的确是加盟马刺。”

据悉,之所以交易告吹,是因为马刺没有足够的筹码打动步行者。最终,步行者和雷霆达成交易,而在这笔交易中得到的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如今已成为步行者的2大核心。

正是在这笔交易告吹后一年,2018年7月小卡也提出离队申请,并被马刺送到猛龙,结果成就了猛龙在2019年夺得队史首冠,随后又和乔治在快船聚首。倘若2017年乔治加盟马刺,小卡势必不会离开马刺。由此造成的后果就是,马刺可继续争冠,但猛龙就将和队史首冠擦肩而过。

3、邓肯去凯尔特人

这是一则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交易流言。尽管绿军在1997年之前就早早布局,并成功地得到了2个1997年乐透签,但这份“双保险”也未能让他们抽中状元签。绿军明白这意味着他们将错过邓肯,遂决定做最后一搏。

时任绿军总经理的M.L。-卡尔提出打包1997年首轮第3和第6顺位选秀权,换取马刺的状元签,结果被时任马刺篮球事务部总裁的波波维奇断然拒绝。

在近期接受《雅虎体育》记者Chris Forsberg采访时,卡尔回忆说:“我当时去找了波波维奇,他礼貌地拒绝了我的提案。也就在那时我意识到,要想从圣安东尼奥挖走邓肯,我们可能要送上Prudential Center(波士顿地标性建筑,一座大型购物中心)、马萨诸塞州高速公路(Mass Pike)收费站的所有收入,以及整个North End(波士顿历史最为悠久的城区)。即使这样,马刺仍会犹豫是否要放弃邓肯。”

最终,绿军在第3和第6顺位分别选择了比卢普斯和罗恩-默瑟,但他二人在波士顿都没待太长时间。而波波维奇则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邓肯为马刺带来了5座总冠军。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