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正式退役!NBA回来了,他却离开了!再见了!

NBA综合

关注

来源:教主侃球

等了这么久,NBA的最终复赛计划终于要出炉了。据ESPN报道,联盟将邀请22支球队参加复赛。在进入季后赛前,每队将进行8场常规赛,战绩第8、9名可能举行季后赛席位争夺战。赛季从7月31日重启,最长可持续至10月12日。

在8场常规赛中,如果遇到没参赛的球队,则会自动跳转到下一场比赛。常规赛结束后,如果第9名的战绩与第8名相差4场以外,则第8名直接晋级;反之需要进行最多两场的锦标赛,第8名赢一场即可晋级,而第9名需要连胜两场。

复赛地点定在奥兰多,各队在重启前会举行两周半的训练营。据名记Shams报道,该计划将会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董事会上通过。因此有8支球队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其中就包括老鹰,也就是说,卡特真的要退役了。

在续约老鹰,开启职业生涯第22个赛季时,卡特曾亲口承认,赛季结束后就会退役。教主原本以为,这位传奇能够和他的老友们一样,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可没想到一场疫情,提前终结半人半神的“最后之舞”。

在复赛计划曝光后,特雷杨专门发推致敬传奇:“从不愿看到这一天到来,能够在22年里保持高水平的发挥是不可思议的,但你做到了。我会永远记得你给我的教导,谢谢你传奇!PS:除了我没人能说自己帮助卡特完成了生涯最后一投。”

把时间拨回到84天前,北京时间3月12日,NBA宣布停赛。当这个消息传来时,老鹰和尼克斯的比赛只剩最后19.5秒。本已在场下休息的卡特,再度被教练派上场。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卡特接到吹杨传球,命中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记三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卡特一度哽咽:“没想到生涯会这样结束,但至少我拿下了最后一分。以前我没有勇气说出‘退役’两个字,是科比给了我鼓励和信心。如果这就是最后一场比赛了,那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非常满意。”

1998年选秀大会,勇士在首轮第5顺位选中卡特,随即将他交易到猛龙,一段传奇故事就此开场。征战22个赛季,让卡特成为了史上生涯持续时间最长的球员,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都曾留下他的足迹。

从1998到2020,卡特经历了4个年代,成为历史唯一一位连续4个年代都登场比赛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他一共出战了1541场比赛,场均能得到16.7分4.3板3.1助。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是当之无愧的历史巨星。

如此长的职业生涯,也让卡特成为了联盟的“档案馆”。据美媒统计,自1946年诞生以来,NBA至今共有4509名球员,卡特曾和其中的1672名球员交过手或做过队友,占总数的37.08%。

就算退役,卡特也不愿离开心爱的篮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渴望成为一支球队的小老板,这样我依旧能指导年轻球员,成为管理层和球员沟通的桥梁,让他们能更好的理解彼此。”

可能大家都曾无数次幻想,卡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球,会在万众瞩目下完成暴扣,之后对着镜头深情地喊道:“It‘s Over!”可如今这样不完美的结局,或许更能诠释何为“伟大”、何为“传奇”。

虽然联盟再无“西科东艾,北卡南麦”,但教主相信,从此NBA会多出一个尽职尽责,受人爱戴的好老板。再见!卡特!再见!那段精彩绝伦的青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