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绝了!考辛斯钓鱼执法,60岁老解说丢了工作!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实录

熟悉NBA的球迷多多少少都看过英文解说,即便是没看到英文解说,至少也看过集锦或者玩过游戏。在集锦和游戏中,有这么一句解说非常出名——“如果你不喜欢这个镜头的话,那你绝对不喜欢NBA篮球。(If you don’t like that,You don‘t like NBA basketball。)”

这句解说相当有感染力,就如同雷阿伦的总决赛关键三分、库里绝杀雷霆、科比绝杀太阳的那声“BANG”一样载入史册。

这句解说诞生于国王解说格兰特内皮尔之口,内皮尔如今是60岁年纪,他作为解说已经工作了32年,堪称是国王乃至业界的金牌解说,然而就在近日,内皮尔却丢掉了他的工作。

事情大概是这样,受乔治弗洛伊德事件影响,美国爆发了不少反种族主义活动,很多球员都自发地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或谴责,考辛斯也是如此,只不过,他还做了另外一件事,在社交媒体上向内皮尔提问:“你怎么看待BLM呢?”

BLM是“Black Lives Matter”的缩写,意为“黑人的命也是命”,这句话是此次事件里很多都在推的话题。

虽然考辛斯如今已经不在国王打球,但是面对提问,内皮尔还是进行了回复:“嘿,最近怎么样?我以为你已经把我忘了,好久没有收到你的消息。所有人的命都是命,每一个人都是这样。”

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的回答?不然,就这句话,让内皮尔陷入了争议之中。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黑人的命也是命”和“所有人的命都是命”,这两句话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对于黑人群体来说,这两句话的意思却完全不同,因为“黑人的命也是命”一般是黑人群体们反对警察暴力执法所说的,而“所有人的命都是命”则被用来回击上一句话的。

虽然内皮尔表示自己不是种族主义者,并且发了多条状态为自己辩解,但他的社交媒体还是沦陷了,很多网友都去他的回复底下批评他,考辛斯的回复则是“呵呵,跟我想的一样。”前国王球员马特巴恩斯也在底下回复:“你从种族主义者的嘴里还想听到什么?”

国王名宿克里斯韦伯也加入了讨论,他说道:“德马库斯,我们都知道内皮尔是什么样的人,球队也知道,我已经跟球队说过很多次了,他们都看在眼里,也都知道内皮尔是什么货色。”

事已至此,最尴尬的就是内皮尔,眼见着所有人都在骂自己,他最终决定向所有人道歉,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两句话的意思截然不同,随后,内皮尔宣布辞去自己的解说工作,然而还没等到他开口,他所在的电台节目公司就将他炒了鱿鱼。

看到这,你大概会觉得60岁的内皮尔也蛮冤的?

倒也不至于,一方面,像他这种时常需要和不同肤色球员打交道的老解说,理应知道这两句话的不同,但他还是选择了这么回答,另一方面,内皮尔是有“前科”的,否则考辛斯也不会选择“钓鱼执法”向他提问。

时间回到2014年季后赛,快船老板斯特林被曝出涉嫌种族歧视,全联盟都在抗议,刚上任没多久的肖华雷厉风行,没等到季后赛结束就逼着斯特林把球队给卖了,然而内皮尔却站在了斯特林这边,他公开表示斯特林不可能是种族主义者,因为后者也雇佣了黑人。

当时内皮尔就已经引起了一些争议,再结合韦伯所说的话和这次的事件,老实说,他解释再多也没有用了,在离开的声明上,内皮尔写道:“我感谢所有球迷的支持,国王在我心中永远占据着一个位置。”——相信国王和篮球在内皮尔心中确实有着重要的地位,否则他也不会说出那么有感染力的一句话。

当然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件事也就当做“吃瓜”,毕竟中美文化确实存在着巨大差异,我们也很少去听英文解说,只是从这件事你也可以看出来,弗洛伊德事件在美国的影响力真的很大,公众人物连说话都得小心翼翼——所谓的言论自由,完全就是扯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