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重磅!NBA下月回归!复赛方案太绝了!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空口有评NBA

撰文|空空 编辑|雯雯

NBA真的要回来了!

明天的股东大会上,NBA总裁亚当-萧华,将会拿出下面这个方案,而各支球队的老板和球员工会已经达成默契,投票只是象征性走个过场!

按照这个方案,22支球队将前往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度假区,加赛8场常规赛,决定入围季后赛的最终名单。

NBA计划7月初,让参赛球队先各自集结训练,7月中旬飞往奥兰多,并于731日正式复赛,本赛季预计将在1012日前结束。

22支球队,包括311NBA停赛时,排在东西部前八的16支球队,和胜场数距离第八名只差6场以内的6支球队。

6支球队,1支来自东部,5支来自西部,分别为奇才、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和太阳。

其中奇才落后魔术5.5个胜场,开拓者、鹈鹕和国王均落后灰熊3.5个胜场,马刺少4个,太阳差6个。

如果这8场常规赛打完,东西部第八的球队,领先第九名超过4个胜场,那么第八名直接晋级季后赛;倘若差距在4个胜场以内,就要和第九名PK季后赛的最终席位。

不过,第八名的球队,有两次机会,两场比赛只要赢一场就晋级;而第九名的球队,只有连续两次战胜第八名,才能进季后赛。

为了保障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在奥兰多迪士尼,所有人每天都要统一接受核酸检测,确诊人员将被单独隔离,其队友只要检测没问题,就可以继续训练和比赛。

为了降低传染风险,球员们不得在球馆内洗澡,只能回各自的酒店房间洗浴;替补席座位间将保持距离,未激活球员只能坐在看台上;季后赛前,现场将没有任何观众。

另外,迪士尼度假村的员工,也要每日检测,且任何人均不得进入球员房间。

球员们可以在室外用餐,甚至可以打高尔夫,但彼此要保持社交距离(1.52米)。

此次比赛将在迪士尼度假村的ESPN体育大世界综合设施内举办,园区占地超过100万平方米,能够同时举办多场比赛。

在敲定22支球队复赛的方案前,联盟也考虑过16队和30队这两种方案。

16队方案,就是跳过常规赛,直接按停赛时的排名,开始季后赛。

这样做的好处是复赛参与人数少,相对安全可控,可以尽快完赛,减少对下赛季开赛的影响;但弊端是剥夺了其他球队进季后赛的机会,而且由于比赛太少,转播收入损失较大。

30队方案,就是让所有球队都回来,每支球队都打完72场常规赛,这样做当然公平,而且经济收益大,但问题是,你让联盟垫底的那些球队回来,就打这几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有什么意义?

球员们折腾得半死不说,还增加了他们受伤的风险,也加大了疫情管控难度。

在萧华与各队老板的电话会议中,黄蜂队老板乔丹站了出来,公开质疑这种拿球员健康冒险的做法。

老鹰和公牛的管理层很支持30队方案,但队里有好些球员和员工反对。

所以联盟和各队老板权衡利弊之后,最终选择了折中的22队方案。

说实话,这一方案,对之前没在季后赛篮子里的球队来说,算是捡大便宜了,你想想,原先太阳和西部第八的灰熊差了6个胜场,要想要在剩下的17场常规赛里,抹平这个差距,谈何容易?

但现在,太阳只要在剩下的8场比赛中,将他们的胜场差缩小两场,就能获得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你说美不美?

当然,太阳还得先问问开拓者、鹈鹕、国王和马刺同不同意,所以也没有那么容易。

不过,假如出现多支球队并列第九,且与第八名相差不到4个胜场的情况,谁来和第八名争门票,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

另外,空哥粗略算了一下,从731日到1012日,这74天的时间内,在极端情况下,一支球队可能要打3638场比赛(季后赛轮轮“抢七”),几乎两天一赛,这样的强度在以往非常罕见。

再加上这一次,球员们因为疫情,一歇就是三四个月,一回来比赛就这么频繁,很容易由于疲劳加大受伤风险。

而且比赛打到1012日,下赛季可能感恩节就开始了,季后赛走的远的球队,几乎没有什么休整时间,这样是不是也可能增加球员的受伤风险呢?

不过,在这个非常时期,你的确很难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案,借用邓公的一句名言:NBA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