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噩耗!又一位篮球传奇去世 曾开启中美篮球大门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实录

北京时间6月3日,NBA再次传来一个噩耗,华盛顿奇才官方宣布,球队名宿、NBA传奇巨星韦斯昂塞尔德在今日去世,享年74岁,奇才在官方声明中写道:“在经历了漫长与疾病的斗争,又在最近感染了肺炎之后,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韦斯昂塞尔德在今天安详地离开了。”

对于不少球迷来说,韦斯昂塞尔德的名字可能会有些陌生,他是60年代末和70年代最出色的球星之一,只看荣誉,你大概也能体会到他的伟大——五届全明星、一届篮板王、一届MVP、一次最佳阵容一阵、一次总冠军和一次FMVP,其中在1968-69赛季,当时还是新秀的昂塞尔德场均可以拿到13.8分18.2篮板,同时当选了最佳新秀和MVP。

大概是什么概念呢?历史上仅有两名球员在新秀赛季就能收获MVP,另外一个人的名字叫张伯伦。在当时,昂塞尔德力压的可是张伯伦、比尔拉塞尔、奥斯卡罗伯特森、杰里韦斯特、威利斯里德这样的传奇人物,而他仅仅是个菜鸟。

昂塞尔德还经历了奇才的多次变更,1968年,当他以榜眼身份加盟这支球队时,奇才的名字还叫做巴尔的摩子弹队,后来在1973年,球队改名首都子弹队,1974年,又变成了华盛顿子弹队——虽然名字一直在变,昂塞尔德却从来没有变过,他将13年生涯全部奉献给了这支球队,直至今日,昂塞尔德的41号球衣依然挂在奇才主场上空。

不同于张伯伦、贾巴尔、比尔拉塞尔这些名宿,昂塞尔德的生涯数据并不出彩,场均只有10.8分14.0篮板,但是他的带队能力却是一绝,为奇才效力的13年时间里,昂塞尔德12次带队打进季后赛,4次打进总决赛,并且在1977-78赛季成功拿到了一座总冠军,昂塞尔德则当选了FMVP,这也是奇才队史唯一一个的一座总冠军。

球风上,昂塞尔德的身高只有2米01,不过他确实是司职中锋,主要原因在于,昂塞尔德有着出色的力量和巨大的肩宽,他对篮板的预判能力也是一绝。1974-75赛季,当昂塞尔德以场均14.8篮板当选篮板王时,他力压的可是贾巴尔、比尔沃顿、鲍勃兰尼尔这些七尺长人。

退役之后,昂塞尔德成功入选了名人堂,不仅如此,他还入选了1996年由NBA官方评选的历史50大球星,不久前,ESPN重排历史74大球星时,昂塞尔德的名字赫然在列,他刚好排在第50位,比麦迪、皮尔斯、卡特、雷阿伦这些球迷们熟悉的球员还要高。

值得一提的是,昂塞尔德还为中美关系做出过贡献——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的第一个年头,昂塞尔德曾经带领子弹队造访过中国,当时子弹队还和由穆铁柱带领的八一队进行过友谊赛,并且登上过长城。

不得不说,2020年对于篮球迷来说真的是一个悲痛的年份,半年不到,我们已经经历了斯特恩去世、科比离开,不久前,名人堂教练杰里斯隆也与世长辞。如今,篮球界再次痛失一位传奇人物,希望剩下的半年多里,一切能平平安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