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说出这种话,他是彻底心碎了吧!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日,詹姆斯领导湖人所有球员集体为此前暴力执法致死的黑人事件所引发的社会问题而发声,他们都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张图,上面写着:“如果你不与我们为伍,那我们也不会!”

由于布拉德利没有任何社交平台,丹尼-格林为其发表了声援,而已经离队的考辛斯也加入了声援队伍。在线下民众的抗议声援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这些标语。

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国会大厦前,有数千名抗议者脸部朝下躺在地上,双手背在身后高呼“I can‘t breathe”长达7分钟,也就是此前那名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顶住脖子压倒在地的时间。

詹姆斯转发这条视频讽刺美国媒体,他写道:“媒体会报道这些么?我打赌他们肯定不会!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是团结、和平、美好与爱!”
老詹还发推转发了一段美国说唱歌手Nasir Jones的歌词,表达自己对现在局势的态度。他写道:“人们害怕他们所不能理解的东西,憎恨他们所无法征服的东西,我猜这就是人们所认可的理论,然后最终都变成了怪物——来自伟大的歌手及作家Nas。”

其实,这次黑人被暴力执法遇害事件的主角,那名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是前NBA球员船长杰克逊的好友。杰克逊在网络直播中透露他与詹姆斯进行过沟通,这才意识到老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勒布朗与我进行了很深刻的对话,我回复他说我很感谢你兄弟,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他告诉我说,你从没有,我也不会(让你失望)。这是一句简短却深刻的话,让我有很深的感触。所以我对人们说,MJ可能是最棒的篮球手,但勒布朗是最伟大的运动员。我爱勒布朗不仅限于篮球层面,很多人都不会提到这一点。大多数进入NBA的球员都希望身边的人都变得更好。在勒布朗之前,没有人能做到这点,包括我的方式都做得不对。勒布朗是第一个做到的人,所以我向他致敬。”

球场之外,不仅仅是慈善方面,勒布朗一直致力于造福社会造福人民。而在此次事件里,他却说出了一句心碎的话:“为什么美国不能同样爱我们!?”

同时老詹还配上了“昂起头颅”、“保持坚强”、“我们只有靠自己”的标签。很难想象,即便是是在篮球领域拥有绝对影响力的老詹都要发出一句这样的感慨。

美国社会里的种族歧视,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消除的。而且现在还摊上这么个总统,就像波波维奇所说,“我们都看到过这种警察暴力事件,以前也有,但没有任何改变。特朗普在制造分裂,他不会站出来公开表态让人们团结起来,只关心对自己有利的事情。”

生而为人,人人平等。詹姆斯一直以来都是个明白通透的人,对政治方面也都拎的清。他是贫民窟出身,即便成为了篮球世界的天之骄子,被无数人爱戴,在如今这样的制度面前,也只能依靠自身影响力而痛苦发声。

种族歧视所引发的社会现象,所带来的种族矛盾,让很多像詹姆斯一样热爱自己国家的人无可奈何。也正是因为难过到了极点,心中充斥着无力感,詹姆斯才会说出这句心碎的话。也幸好他是詹姆斯,如果他仅仅是美国社会里的一名普通黑人,无法想象一个如此好的他,能过上怎样的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