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核心要走双星内讧!这潜力新星队又快崩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去年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是众多黑马球队里表现最突出的一支,在群雄环伺的西部拿到第九的好名次,离季后赛席位只有一步之遥,而原本大多数球迷都认为这支重建球队将继续摆烂垫底。

18-19赛季的好战绩让国王球迷欢欣鼓舞,因为他们已经1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39胜也是他们13个赛季以来的新高。

球迷没有理由不认为19-20的国王会停滞不前:他们年轻,有潜力,阵容进行了针对性补强,前途一片光明。

但是,19-20的国王却恰恰走了下坡路,胜率从上赛季的47.6%下滑到43.8%,看起来继续与季后赛无缘,而且开赛一度掉到了西部垫底。这和上赛季那支潜力无限的黑马球队大相径庭。

失望,这个词将再次打入国王队的赛季总结。

海内外球迷对于国王的低迷都达成了一个普遍的共识:以迪瓦茨为首的管理层总是骚操作不断,阻碍了球队的发展。

一个典型的事件是:即便去年国王战绩有所起色,迪瓦茨却要介入到主教练的用人轮换中,要求乔尔格削减老将别利察的出场时间,给新秀巴格利、贾尔斯更多上场机会,以达到球队锻炼新人的宗旨。

虽说球队的一切都要服务于老板下达的最高意志,但当乔尔格终于探索到赢球密码时,却让主教练推倒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化学反应,启用尚未达到作战标准的新人。这样的强制介入也的确引起了外界的不少微辞。

尽管迪瓦茨后来出面辟谣澄清此事纯粹子虚乌有,但赛季结束解雇乔尔格,聘请表现平平但更听话的卢克-沃顿则说明了许多问题。

这一操作,似乎在提醒人们国王队长久以来的“烂队气质”。

混乱的种子生根发芽,球队核心巴迪-希尔德寻求一份高薪续约合同被国王拒绝,但双方唇枪舌剑之后,国王又给希尔德奉上了一份优厚的4年9400万美元的大合同。

而吊诡的是,希尔德的续约并没有为国王带来胜利的加成,反而希尔德改打替补之后国王的战绩才有所起色,在这番情景下,刚续约的希尔德被国王放上转会名单,自相矛盾的操作令球迷哭笑不得。

不仅仅国王对希尔德的骚操作令人啼笑皆非,福克斯和巴格利两位基石球员之间也并非情同手足。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福克斯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段点名巴格利父亲的话,并用“小丑”指代巴格利的父亲,“这个小丑总想给我泼脏水”。

很显然,福克斯的语气并不和颜悦色,而福克斯和老巴格利之间看起来也不是朋友之间在开玩笑。老巴格利很早之前就在推特上批评过“国王球员太过自私,不给巴格利传球”。

老巴格利也对儿子的队友不怎么客气,还在国王官推下直接点名福克斯说阴阳怪气的垃圾话。

从巴格利进入联盟至今的采访都能看出他和父亲之间的关系比较紧密,而这一莫名其妙的闹剧是否会让福克斯和巴格利之间的关系降温?两名年轻人之间可能没什么过节,但老巴格利总是在场外指点江山,这对巴格利的职业生涯发展不是什么好事,至少老巴格利已经成功激怒了国王最重要的球员福克斯。

就像拉瓦尔-鲍尔的大嘴巴给刚进联盟的朗佐-鲍尔平白无故数了不少“敌人”,或许老巴格利的行事风格也给年轻的巴格利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原本巴格利在国王过得就不算顺心:因为他的打打停停,表现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榜眼身价。

反观国王错过的东契奇已经是全明星首发和MVP选手,这不免让国王球迷叹息——极端球迷甚至对巴格利的社交媒体发送侮辱性信息和种族歧视的谩骂,养伤期间的巴格利一度因此关停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

福克斯和巴格利原本应该是国王崛起的核心拼图,福克斯已经兑现潜力;巴格利虽然打打停停,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证明自己的榜眼名号非浪得虚名。但经过老巴格利这么一闹腾,国王球迷对福克斯和巴格利组合的美好想象会不会就此落空?

尽管福克斯和巴格利的推特还在互关状态,但福克斯IG的关注列表里没有巴格利。reddit上的国王球迷已经一片哀鸿。

国王已经用解雇迈克尔-马龙的方式气走过考辛斯,拆散了一对可能会帮助国王复兴的师徒。现在又要重蹈覆撤,气走福克斯吗?

对于福克斯和老巴格利的花边、福克斯和巴格利之间的个人关系,作为局外人的我们无法探其究竟。

但以国王现下的处境,大交易或许势在必行。

抛开福克斯和巴格利之间假想的矛盾,这两名球员在球风上并不如外界设想的那么合拍,而巴格利作为基石本身存在一定的不可控风险:伤病(最近两个赛季的打打停停已经表现出来)、成长预期、与球队体系的兼容性、场外舆论的影响……

那么,阵容臃肿的国王是否可以彻底扶正福克斯,打包希尔德和巴格利换来一名更有价值的球星?

一直以来,国王都在重复“摆烂-选高顺位新秀-培养失败再重建”的循环。阵容冗余、囤积太多潜力、没有明确核心一直是困扰它们的问题,趁这个机会打包希尔德和巴格利向上交易,或许能改变国王碌碌无为的现状,给国王带来真正的复兴曙光。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