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霸凌队友!跟女粉丝一夜情!乔丹的人设碎了一地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播出后,曾有人促狭地表示,还等着看《最后一舞》的奇才和黄蜂版,这话堪称直戳乔丹的心窝。时至今日,奇才岁月仍是令乔丹不堪回首的记忆,除了在运营球队上昏招频出外,“篮球之神”也干了不少荒唐事。

此前曾在奇才和乔丹做过队友的理查德-汉密尔顿透露,2001年在乔丹第二次复出前,一位名叫拉隆-普罗菲特(Laron Profit)的奇才球员,曾在一次非正式训练中向乔丹喷起了垃圾话。当时在对抗中赢了一次乔丹后,普罗菲特竟斗胆嘲笑乔丹:“你那双老膝盖已经防不了我了。

汉密尔顿立刻感觉不妙。果然在2000-01赛季的总结会上,乔丹一进入会议室就告知汉密尔顿:“Rip,你的好哥们儿好兄弟,他要离开了,但你会在这里,就你自己。

乔丹所说的正是普罗菲特。2001年8月,奇才打包他和2005年首轮签送至魔术,换来布伦丹-海伍德。此后,普罗菲特在海外联赛漂泊3个赛季(其中2季还曾效力CBA,并在2004年随广东队夺得CBA总冠军),在2004年重返奇才,但2006年在只有28岁时就告别了NBA,直到2012年重返NBA出任魔术助教。

另一件让汉密尔顿记忆犹新的,是发生在2001年12月14日比赛中的一件事。该场比赛奇才主场以96-80大胜尼克斯,汉密尔顿得到34分,其中27分来自上半场(15中11),下半场仅得7分(9中3)。

至于汉密尔顿为何上下半场反差如此强烈,竟也因为乔丹“抢戏”。据汉密尔顿所说,在他生涯前2季,和他一样享有“中投王”美誉的阿兰-休斯顿“一直虐我”。好不容易等来乔丹,汉密尔顿以为有了靠山,可以报一箭之仇了。

于是上半场汉密尔顿火力全开,眼看自己复仇在即,他只剩偷着乐了。但在中场休息时,乔丹却走过来对他说:“小兄弟,上半场打得不错,大哥我会在下半场接管比赛,别担心,有我呢。

时至今日,汉密尔顿仍为错过打爆休斯顿的机会而懊恼:“我始终记着这事,我本来有机会得50分的。”

2002年,在和乔丹合作一年后,汉密尔顿终于被送至活塞,交换斯塔克豪斯,这也成为乔丹执掌奇才期间被诟病的运作之一,时常被拿来和乔丹“废掉”夸梅-布朗相提并论。

在活塞,汉密尔顿3次入选全明星,随队获得2004年总冠军,而被送至奇才的斯塔克豪斯却声称后悔和乔丹搭档。这恐怕是乔丹所始料未及的。

在乔丹身边,汉密尔顿只能扮演小弟角色。2016年底在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汉密尔顿曾透露,当年他出于对乔丹的仰慕,曾想要签约Air Jordan,成为乔丹品牌团队一员。但乔丹却直接拒绝了他,并称:“我的球鞋都是给全明星球员穿的。

除开和篮球有关的故事外,球场外的乔丹也是正常人,也有着七情六欲。尽管我们提到场外的乔丹,总会将他和赌博联系起来,但其实在接触异性方面,乔丹也不落于人后。

2000年10月初,奇才带着奇才来到威明顿进行季前训练,偶遇了时年23岁的北卡在校生凯洛格。据悉,二人是在10月7日晚间于一间酒吧里认识的。在学长面前,学妹凯洛格风情万种,很快捕获了乔丹的心,二人在海边私人公寓里度过了一个销魂的夜晚。

对于涉世不深的凯洛格而言,能和伟大的“飞人陛下”春宵一刻,无疑是值得炫耀的。后来,凯洛格每次谈到和乔丹这次一夜情都是眉飞色舞。在她看来,乔丹成熟又激情,“是我遇到过的最伟大的男人。”此时,凯洛格全然忘了当时的乔丹已是3个孩子的已婚男人。

除了钱和女人外,另一样会让男人疯狂的东西,乔丹自然也不会缺少,那就是豪车。或许同样是由于得来太轻松,乔丹对豪车的态度也是很随意的。

据乔丹当年的奇才队友兼好友贾里德-杰弗里斯透露,有一年休赛期他和乔丹一起来到芝加哥,来到知名训练师蒂姆-格洛弗的训练馆,却看到绿军全明星前锋安托万-沃克开着法拉利来训练。对此不屑一顾的乔丹放言,他会在接下来几天内,每天开不同颜色的法拉利,并穿上同样配色的飞人训练服来训练。结果他们在那里待了5天,乔丹说到做到。

2017年8月,前NFL超巨雷-刘易斯在电视节目上透露,乔丹当年曾对他说过,后悔曾身披除公牛之外第二支球队的球衣,这也是乔丹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球迷打趣:“干过这么多荒唐事后,乔丹的确已无法正视自己的奇才生涯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