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自称GOAT?艾弗森不训练?这些名言都是冤案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围绕NBA复赛方案,利拉德一语激起千层浪。他称若开拓者没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即便复赛后常规赛继续,他也会拒绝出战。但后来利拉德澄清说那只是随意发发牢骚,并非表明立场。身为NBA球员,他们总想为什么而战,举办争夺季后赛资格的锦标赛是完美做法。

经利拉德一番解释,球迷们会发现,这不过是又一个NBA球员言论被断章取义的案例,这在NBA屡见不鲜。本文就来盘点除开利拉德此番言论,NBA球员被断章取义的言论。

1、艾弗森:我从不训练

2002年5月8日,在76人的赛季总结会上,针对此前主帅拉里-布朗指责自己不训练,艾弗森回怼一名记者,竟连说了22次“训练(practice)”,引得全场哄堂大笑,而“艾弗森不训练”貌似也坐实了,连姚明在名人堂入选仪式上还拿此事调侃艾弗森。

实际上,艾弗森在2016年底澄清说,他只是不太愿意去做力量方面的训练,更愿意接受理疗,以便能尽快恢复。同时他还反问:“难道一个球员不训练就能拿MVP?”

2、麦蒂:我已在考虑下一轮了

2003年季后赛首轮首次由5局3胜制改为7局4胜制,立刻诞生2大名局:一为0-3落后的开拓者追至抢七险掀翻独行侠,一为1-3落后的活塞逆转魔术,让麦蒂那句“我已在考虑下一轮了”沦为笑谈。

实际上,这一事件的真相历来有2种说法,其一是说当时麦蒂的完整发言是:“如果是在去年,我已经在考虑下一轮对手了。”其二是由当时效力活塞的琼-巴里回忆,麦蒂在3-1领先后说的是“挺进第二轮感觉真好!”考虑到后来麦蒂反省自己太年轻,太兴奋,已吸取教训,貌似第二种说法更贴切。

3、里奇-戴维斯:我以为詹姆斯是来辅佐我的

2003年12月15日,曾经的骑士老大戴维斯被送至凯尔特人,各界一致认定这是骑士在“清君侧”,为詹姆斯扫清障碍。戴维斯也凭着那句“我以为骑士选詹姆斯是来辅佐我的”沦为笑柄。

实际上,戴维斯的原话是:“我原以为勒布朗会成为协助我得分的又一块拼图。”尽管这话听起来还是有些狂妄,却比所谓“辅佐”程度轻了不少。

4、詹姆斯:我感觉自己已是历史最佳了

2016年总决赛,詹姆斯率骑士在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以4-3逆转勇士,夺得队史首冠。夺冠后,詹姆斯称他感觉自己已是历史最佳了。此话曾被球迷解读为詹姆斯狂妄自大,连NBA名宿凯文-麦克海尔也称詹姆斯此话不妥,对前辈不尊重。

但当时詹姆斯的原意是,2015-16赛季豪取73胜的勇士被公认为NBA史上最佳球队,而他战胜了这样的球队,自然就是历史最佳了。此外,这是克利夫兰52年来首座总冠军,詹姆斯自然激动而自豪,并非不尊重前辈。

5、科比:鲍尔需要现在就变得更好,否则永无法实现目标

2017年12月,科比在采访中谈到了湖人当年选中的榜眼秀鲍尔。后来,人们看到的科比评论是这样的:“朗佐需要现在就变得更好,如果这时还保持耐心,那你永远无法实现目标。”

后来科比在推特上晒出了采访全文。原来,当时记者问科比:“如果必须给朗佐提建议,是否会是保持耐心?”科比回答称,不只是鲍尔,对库兹马、兰德尔等人而言,都该专注于现在,需要现在就变得更好,不能怀揣“4年后我们就能赢球了”的念头,要有赢在当下的紧迫感,才能进步。

6、托尼-帕克:想作为马刺一员退役

2018年休赛期,帕克离开了效力17个赛季的马刺,加盟黄蜂。但当年夏天有报道称,帕克曾称想以马刺球员身份退役。

对此,帕克在同年9月澄清说,他的原意是他的球衣会在马刺退役,而非要在马刺结束职业生涯。他还称能为偶像乔丹打球,是他离开马刺的主要原因。如今帕克的9号球衣也已经在马刺退役。

7、恩比德:被用做空间型五号位让我很沮丧

2018年12月8日,在接受《费城问询报》记者Keith Pompey采访时,恩比德貌似吐槽自己没被正确使用,称三分命中率不足30%的自己被用做空间型五号位,令他很沮丧。

3天后,恩比德就出面澄清,说他并非为76人对自己的使用方式而沮丧,而是对自己的表现而沮丧,他的言论被断章取义了。他称给自己设置了很高的标准,因此而沮丧,他爱每一位队友和教练。

8、小卡:这是我第一次和精英级别的球员合作

2019年7月25日,在快船为2位新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卡的一句话被众多媒体疯狂转载,“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和精英级别的球员合作。”人们惊呼:此前小卡在马刺和猛龙2次夺冠,身边也有GDP组合、洛瑞、范弗利特和西亚卡姆等球星,莫非他们都算不上“精英级别”?

但实际上,小卡此话还有另一个版本:“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和几乎同龄的、天赋也差不多的精英级别球员合作。”

9、科比:如果奥尼尔和我一样努力,我能赢得12枚总冠军戒指

2019年科比评价昔日搭档,再次提到奥尼尔的“懒散”。采访中,科比表示:“若沙克和我一样努力,他会成为NBA史上最伟大球员,我也能赢得12枚总冠军戒指了。”这话传到奥尼尔耳中,他立刻反击称,若2004年总决赛科比能多传球,他们真的可能赢下更多总冠军。

后来科比在做客《吉米鸡毛秀》时澄清说,他那句话前半部分被掐了,他本来说的是:“沙克是我见过最有统治力的球员,我感觉他本可成为NBA史上最伟大球员。”他还称,人们只记得他说奥尼尔“懒散”,其实他是在开玩笑。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