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安排22队复赛对谁最有利?湖人成为潜在输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0日,最新召开的NBA董事会上讨论了四套复赛方案,其中一套呼声很高的方案是让距离季后赛席位胜场差在6场内的球队参加常规赛确定最终的战绩,然后进行资格赛并决定最终季后赛席位。这套方案将使得22支NBA球队参加复赛,NBA专家凯文-佩尔顿分析了这套复赛方案的赢家和输家。

赢家:

鹈鹕、开拓者

虽然鹈鹕和开拓者在争夺西部季后赛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竞争,按照22队参加复赛的方案,西部有五支目前在季后赛版图之外的球队都将受到邀请,除了鹈鹕和开拓者之外还有太阳、国王和马刺,但是鹈鹕和开拓者的处境更有利。

NBA停赛之前,鹈鹕、开拓者和国王并列西部第九,距离第八的灰熊差了3.5个胜场。

自从锡安-威廉姆森伤愈复出之后,鹈鹕在19场比赛里赢了10场,尽管根据BRI指数显示鹈鹕的赛程是全联盟最难的,但是他们的场均净胜分(-0.8分)要好于灰熊(-1.1分)。

同时,开拓者在复赛之后将迎来相对最完整的阵容,特别是他们的首发中锋纽基奇和大前锋扎克-科林斯都已经做好了复出的准备。

独行侠

虽然大多数关注点都在东西部决定季后赛席位的资格赛,但是在资格赛之前打一些常规赛也会对季后赛排名起到关键的作用。

就拿独行侠队来说,他们目前排在西部第七,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快船。独行侠和前面两支球队差了1.5个胜场,而快船与第三的掘金也差了1.5个胜场。因此,独行侠最终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可能让他们获得更大的晋级机会。

输家:

湖人(潜在输家)

先不说NBA的季后赛对阵可能采取1-16名东西部混合对位。如果季后赛依然是根据东西部来打,湖人在首轮可能遇到一个比灰熊更加难缠的对手,尤其是开拓者。常规赛,开拓者在客场击败湖人,利拉德轰下48分。

爵士

东西部目前排名前四的球队里,爵士队也许最有可能掉出这个位置。NBA停赛期间,爵士的二号得分手博格达诺维奇接受手术并赛季报销。考虑到爵士与后面两队的胜场差距只有1.5场,所以爵士有可能跌至第六。

如果爵士的排名是西部第四或者第五,虽然今年季后赛没有主客场区别,但是他们的首轮对手可能是连续两年在季后赛里淘汰他们的NBA马赛克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