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参与复赛22支球队出炉!将打常规赛+资格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在今天举行的董事会讨论了四套复赛方案,其中一个呼声很高的方案是,让距离季后赛席位胜场差在6场内的球队参加常规赛确定最终的战绩,然后进行资格赛,竞争最终季后赛席位。

虽然最终方案尚未确定,但现在还是倾向于保留东、西部分区赛制。至于为了定在6场比赛,因为根据历史数据,在原赛程剩余的比赛场次下,没有球队曾在落后超过5个胜场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

但无论多少球队参赛,球员都不可能直接开始季后赛,他们需要时间抖落锈迹,避免伤病风险。

据悉,预计有20-22支球队参加复赛。除了东西部16支季后赛球队,落后第8不到6个胜场的球队有6支: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太阳(刚好6个胜场 )和东部的奇才(落后5.5个胜场)。

另据记者凯文-奥康纳提出疑问:如果魔术6胜2负,而奇才3胜5负,那么魔术领先场次达到8.5场,那奇才和魔术是否还需要参加资格赛竞争最后一个席位?在季后赛前增加2-3周的资格赛赛程就显得毫无意义。

所以,目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需要NBA在下周继续进行讨论。

(TD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