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锦鲤的开挂生涯:7球获7冠!只进1球就是绝杀

新浪体育

关注

18年前的今天,“Big Shot Rob”命中了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球。在湖人与国王的西决G4中,罗伯特-霍里用一记三分压哨绝杀帮助球队死里逃生。

作为NBA历史上最具“锦鲤属性”的关键先生,霍里职业生涯一共拿到了7枚冠军戒指,而他在季后赛生涯中也有7记值得回味的关键球。在命中每记关键球的年份里,他所在的球队最终都成为了总冠军。

11995年西决G1

1995年西部决赛,奥拉朱旺和大卫-罗宾逊上演巨人之战。但首场比赛,风头就被刚刚三年级的霍里给抢了。最后一个回合,马刺领先93-92领先对手1分,奥拉朱旺突破分球给到外线霍里。这球之前,霍里在比赛中40中,所以他第一反应是继续传球,但见队友没有好机会,便运了一下球调整节奏,出手命中,只给马刺留下6.5秒,帮助球队94-93险胜。

21995年总决赛G3

1995年总决赛前两场,奥拉朱旺率队大比分2-0领先。回到主场的第三战,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领先。最后14秒双方103战平,埋伏在外的霍里接奥拉朱旺传球,命中三分,帮助球队106-103取胜。魔术0-3落后之后,大势已去,最终被0-4横扫。

32001年总决赛G3

2001年总决赛第一场,艾弗森狂砍48分打破湖人季后赛不败金身。随后G2OK组合狂轰5928篮板15助攻10封盖率队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场,湖人大部分时间也都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但末节费舍尔和奥尼尔相继犯满离场,76人趁势将分差缩小到1分。最后47秒,霍里命中三分,帮助湖人又领先到4分。随后76人采取犯规战术,但霍里4罚全中,帮湖人96-91夺回主场优势。

42002年首轮G3

2002年首轮G3最后10秒,湖人89-91落后开拓者2分,科比突破分球给到底角的霍里,皮蓬见状赶紧去扑防,但无碍霍里稳稳命中,帮助湖人反超1分的同时也只留给开拓者2.1秒。最终湖人92-91险胜开拓者,3-0横扫对手晋级。

52002年西决G4

2002年西部决赛第四场的最后11秒,可能是湖人三连冠时期最危急的关头。那轮系列赛前三场,国王2-1领先。G4最后11.3秒,迪瓦茨两罚一中,但国王依旧99-97领先湖人2分。湖人最后一攻原本是交给科比,他突破上篮不中,奥尼尔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又是不中!一顿混战中,球被拨到了三分线外的霍里手中,霍里没有犹豫,抬手就投,三分出手,压哨命中!湖人2-2扳平了比分,捡回一条命。

62005年总决赛G5

2005年总决赛,马刺与活塞上演最强防守大战。前四场双方2-2战平。天王山之战,双方又是一场鏖战,比赛打进加时。加时赛最后10秒,马刺93-95落后2分。最后一攻,吉诺比利在底角被包夹,果断分球给霍里,后者获得大空位,出手命中!最后5.8秒汉密尔顿绝杀未果,马刺1分险胜赢下天王山。最终经过抢七,马刺力克活塞夺冠。

72007年首轮G4

2007年季后赛首轮第四场,马刺在最后30秒领先1分。帕克突破分球给到底角的霍里,后者抬手命中三分,帮助马刺领先到4分,锁定胜局。那轮系列赛马刺4-1轻松淘汰掘金,随后又4-2淘汰太阳、4-1淘汰爵士、4-0横扫骑士,霍里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7个冠军。

(嘟噜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