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科比究竟留下多少遗产 他父母能分多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有报道称,20年前科比送给母亲帕梅拉的一个总冠军戒指被拍出了20.6万美元的高价。随着科比在今年1月不幸去世,外界都在讨论科比到底留下了多少遗产。

今年1月末,美国《福布斯》就通过分析得出结论,科比的财富大概在6亿美元左右。

20年职业生涯,科比成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同时,他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之一。科比在NBA的总薪水仅次于凯文-加内特,而且自从1996年进入NBA之后,科比代言过的品牌就超过20个,其中包括耐克、麦当劳、可口可乐和奔驰这样的国际大品牌。

自从2016年退役之后,科比正式转战商业领域(事实上在退役之前,科比的投资生涯就已经开始了),他与合伙人共同创办了一个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投资领域包括:媒体、科技和数据商业。

20年职业生涯里,科比曾连续6年成为NBA第一高薪球员。2013-14赛季,科比的NBA薪水加上代言费用,当年的总收入高达6200万美元。耐克是科比最重要的代言品牌,他们的合作始于2003年,当时科比和耐克签下了一份4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而科比也逐渐成为一名世界级的超级巨星。每年夏天,耐克都会为科比安排中国行,而纵观体育界,科比在中国的人气更是无人能比。

科比在NBA的总薪水达到3.23亿美元,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加内特(3.34亿美元)。

科比与湖人队的第一份合同是3年350万美元,但科比当时知道他的薪水潜力是无限的。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联盟里只有5名球员反对NBA在1999年的劳资协议(让球员的薪水受限),科比就是其中之一。职业生涯里,科比的年薪曾一度超过3000万美元,他也成为当时NBA历史上继乔丹之后第二位年薪达到3000万美元的球员。

当科比在2016年退役的时候,他的职业生涯总收入(NBA薪水+代言)达到6.8亿美元,这超过了当时体育历史上其他任何一位团体运动的运动员。当时比科比总收入高的三位运动员分别是:“老虎”伍兹、弗洛伊德-梅威瑟和迈克尔-舒马赫。

除了拥有NBA超高薪水和丰厚的代言之外,科比的投资能力也十分了得。

昨天有报道称,科比在一家运动饮料公司(BodyArmor)的股份(高达2亿美元)将由他的遗孀瓦妮莎来继承。要知道,科比在2013年的时候投资500万美元获得这家运动饮料公司10%的股份。到了2018年,饮料业巨头可口可乐投资3亿美元给BodyArmor,这使得科比的股份涨到了2亿美元。

今年1月,科比在一次直升机失事中不幸遇难。之后不久,美国《福布斯》通过分析得出结论,科比的财富大概在6亿美元左右。

由于科比不幸去世,很多人应该都好奇科比这么一大笔遗产会怎么分?正如之前提到的,科比在BodyArmor的2亿美元股份将由瓦妮莎来继承,所以瓦妮莎肯定是科比遗产的主要继承人。

今年3月,美媒体曾报道称瓦妮莎已经向法院提交文件并请求法官修改科比的信托,她希望把她和科比最小的女儿卡普里加入信托。

据文件显示,早在2003年,科比就为瓦妮莎和他们的孩子们设立了一个信托,科比和瓦妮莎的大女儿娜塔莉亚就在那年出生。从那之后,这个信托被多次修改,最近一次是2017年。

也就是说,每当科比和瓦妮莎迎来一个新的孩子,科比就会修改一次信托,并把新出生的孩子加进去。

现在的问题在于:科比和瓦妮莎最小的女儿卡普里才9个月大。从当时来说,他们没必要急着修改信托。但是没想到,科比在今年1月不幸直升机失事遇难,他的二女儿Gigi也不幸丧生。

因此瓦妮莎向法院提交文件并请求法官修改科比的信托,她希望把她和科比最小的女儿卡普里加入信托。瓦妮莎向法官解释这是科比生前的意愿,而法官应该会允许修改科比的信托。

根据科比设立的这个信托的协议,瓦妮莎还在世时,她和孩子们可以从这个信托里得到收入。等到瓦妮莎去世之后,她的孩子们可以得到信托余下的钱。

虽然科比的父母都还健在,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不好,这还得追溯到科比娶瓦妮莎的时候,科比的父母甚至都没有出席婚礼。

2013年,科比的母亲要出售一些科比的纪念品,结果科比一怒之下将母亲帕梅拉告上法庭,母子关系进一步恶化。最终,科比只同意帕梅拉出售6件纪念品。

尽管科比离世之后留下了巨额遗产,但是这和他的父母可能没有太多的关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