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西亚卡姆的选秀报告!臂展2米22,成就超模板

NBA综合

关注

来源:NBA大历史

众所周知,2016年选秀曾经被认为是一个知名的选秀小年,新秀赛季,由于状元西蒙斯报销,这届新秀总共只有两人得分上双,惨烈程度几乎可以载入史册。不过多年过后,这届选秀逐渐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直到本赛季,2016届已经有四个球员入选了全明星,分别是本西蒙斯、英格拉姆、小萨博尼斯和西亚卡姆。

这四个球员当中,西亚卡姆显然是最特别的一个——其他三人都是乐透秀,只有西亚卡姆是第27顺位,不夸张地说,这个顺位出来的球员别说成为全明星,就连首发都不一定能打上,但西亚卡姆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功完成了逆袭。

那么回到2016年选秀大会,像西亚卡姆这样的一个全明星、进步最快球员、总冠军得主,为何会掉到第27顺位才被选中?当时人们对他的期待是怎样?他的优势和劣势又分别是什么?翻开他的选秀报告,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2016年的一份选秀报告里,对西亚卡姆的优势是这么描述的:一个非常有能量的四号位,身高6尺9(约2米05),臂展7尺3(约2米22),技巧很全面;大二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0.0分11.6篮板,防守端展现了一定的能力,擅长利用自己的臂展和速度;转换进攻非常快,跑跳能力很强,横移速度出众;不管在内线还是外线,防守效率都很好,尤其是在外线,这对于一个6尺9的前锋非常难得。

西亚卡姆不容易吃晃,因为他的臂展出色,有时候不需要跳就能盖掉对手;防守端非常专注,可以利用长臂破坏对手的进攻;一个高水平的篮板手,每一球都很努力,场均11.6个篮板排在第八,进攻篮板也有进步;擅长在禁区投篮,可以勾手得分;展现了一定攻框能力和控球能力;大学时场均5.9次罚球,70%命中率,外线投篮命中率是44%,出手占比60%,虽然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很糟糕;总体来说,是一个充满能力、防守和篮板出色的四号位,进攻还需要进步。

而在劣势上,对西亚卡姆是这么形容的:西亚卡姆在中级联盟打球,这会让他的数据和比赛水平受到质疑;尽管整体技术和对比赛的感觉不错,但是明年一月份就要22岁了,所以有些人会担心他的上限;进攻技巧有些不太标准,背身脚步可预测性高,还需要在脚步上下功夫。

虽然西亚卡姆有着226磅的体重,对抗也不错,但是他还是需要增强一些上肢力量;现在的投篮感觉还行,但出手时右肘外倾,最好能微调下投篮姿势;跳跃能力不错,但没有达到精英级别;攻框时需要更加有侵略性;考虑到他的身高臂展,西亚卡姆在护框上做的并不好;如果好好磨砺下技术,可以变得更好。

你可以看出来,这份选秀报告对西亚卡姆运动能力、身高臂展、防守、篮板给予了非常大的肯定,可惜因为他的年龄偏大,所在的联盟竞争性不高,进攻能力也没有特别突出,所以并不被看好——在当时,知名选秀网站nbadraft给西亚卡姆的评分只有90分,他只有身材一项达到了9分,其他都是8分或者7分。

西亚卡姆的模板则被认为是乔丹米基和巴莫特,其中乔丹米基是2015年的次轮秀,他总共只在NBA打了3年,巴莫特相对成功,作为2008年的次轮秀,直到上赛季还在联盟打球,然而他生涯场均只有6.4分4.1篮板,和全明星有非常大的差距——显然,如今的西亚卡姆早已超越了自己的模板。

值得一提的是,西亚卡姆当时的预测顺位更低,只是38顺位或者36顺位,然而猛龙还是用27顺位摘下了他。当然,西亚卡姆也给了猛龙回报,他是如今猛龙的大当家,即便是伦纳德离开依然带领猛龙争冠,这表现,远远对得起自己的顺位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