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续2年赛季报销啊!丁彦雨航刚刚回应!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近日,丁彦雨航的经纪人睢冉在社媒上与球迷直播互动,期间谈到了前者的伤病恢复情况。睢冉称小丁目前正在新疆进行康复,膝盖仍有疼痛感,但已经可以做60公斤的深蹲。

睢冉表示:“小丁之前深蹲都蹲不下去,现在已经能负重60公斤蹲下去了。当然,还是非常疼,这也算是比较麻烦的一个症状。一直以来他的膝盖上都有一个点会疼,导致他会打软腿,当然他现在也在慢慢变好。”

4月3日,丁彦雨航时隔两个月再次更新微博,晒出一张自拍并写道:“失踪人口报个到。”他的上一条状态还是1月27日发的,确实从大家的视野中消失有一段时间了。

小丁也在这条状态下与球迷们留言互动,笑称“还活着别担心”“瘦了7、8公斤呢”。2017-18赛季CBA联赛结束后,丁彦雨航赴美开启了逐梦NBA之旅,但由于伤病,手术后的他一直处于长期康复中。

自从小丁回国后,有关他归属问题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过。虽然母队山东队赛季开始前为他进行了预注册,但双方一度因合同问题闹僵,这也让一些山东球迷认为小丁不想回归,对其进行指责和谩骂。

本赛季新疆vs北京的圣诞大战,小丁来到现场看球,这是他回国后首次公开露面。当时他和经纪人睢冉坐在新疆队的替补席,考虑到他原本就是新疆人,又与周琦同属一家经纪公司,顿时关于他要加盟新疆的流言满天飞!

随后,丁彦雨航的经纪公司纽勒维尔体育发布声明辟谣,称小丁已结束海外治疗返回国内,但暂时无法上场比赛,待完全康复后确定回归山东队!声明中还提到虽然小丁的右膝已无大碍,但慢性髌腱炎依然困扰着他。

髌腱炎的治疗过程很漫长,丁彦雨航连续两年赛季报销。2018年7月,他本要代表篮网征战夏季联赛,却因右膝关节髌腱炎最终退出。同年12月,他在达拉斯接受右膝关节镜手术;去年8月,他再次赴美进行膝盖手术。

不过,这份声明倒是解答了小丁的去向问题。那就是他目前与山东队仍有两年合同未履行,回归CBA后必将继续为山东男篮效力!山东队培养了小丁,而他在媒体面前也不止一次提到过想为母队夺得一座总冠军。

3月11日,网上流出一段丁彦雨航在新疆男篮基地训练的视频。虽然画面比较模糊,但从动作和身形上来看,远处投篮的人应该就是小丁。这一消息再次引发外界遐想,关于小丁转会新疆队的流言再次甚嚣尘上。

纽勒维尔体育不得不再次官方辟谣,称小丁只是恢复日常治疗与康复,自媒体撰写的“新东家出现”、“随队训练”的内容皆为不实消息。新疆球员西热力江也在直播中透露,小丁只是去找队医咨询膝盖的情况,况且他的家也在乌鲁木齐,不存在加盟一说。

另据腾讯CBA官微报道,新疆男篮跟队记者透露,小丁之所以选择在新疆队的基地做康复训练,是因为离家近。他还遗憾地表示,丁彦雨航向他坦言即使CBA重启,自己这个赛季应该也打不了了。

1993年出生的丁彦雨航今年才27岁,2016-18赛季,他连续两年当选CBA常规赛MVP。2017-18赛季,小丁场均贡献25.7分5.5板3.7助;季后赛场均砍下27.0分4.6板2.9助,被球迷冠以“四字外援”、“丁神”这样外号。

因为伤病,小丁已经两年没有打比赛,还错过了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让大家更担心的是,他的膝盖是否会有永久性损伤。如今因为疫情CBA无限期停赛,这倒是给了小丁更多的恢复时间,但想要回到巅峰水平,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还是右下角点亮在看,祝福小丁能早日彻底康复。CBA和球迷需要你,中国篮球更需要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