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罗生门!杜兰特离开雷霆的始末,威少为何记恨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6年西决3-1领先的情况下被勇士翻盘后,杜兰特离开了雷霆。这不但影响了随后几个赛季联盟的格局,也成为了一桩公案。

关于杜兰特为何离开雷霆,他是何时萌生了离队念头,以及他在这期间都做了什么,NBA名嘴史蒂芬-A-史密斯和杜兰特本人有不同的说法。

近日史密斯做客某节目,谈到了杜兰特离开勇士的始末。说着说着,他话锋一转,提及当年杜兰特离开雷霆前后一个被忽视的细节:为何威少对杜兰特始终怀有敌意?

据史密斯所说:“让Russ(威少)嗤之以鼻的并非KD离开了雷霆,他不爽的是KD处理问题的方式。以我在媒体圈的威望和消息源,我所得知的消息是,在KD前往汉普顿和伊戈达拉、库里、克雷-汤普森以及德雷蒙德-格林会面商谈的前一天,我可以肯定地说,KD和威少、尼科里森曾共进晚餐,并当面对Russ做出了留队的承诺,说‘我会留下的。’但没过多久,KD却改变了主意,想要加盟勇士。”

史密斯接着说:“需要说明的是,在KD改变主意后,他并没有致电Russ予以说明,而只是给Russ发了一条短信。”

女主持人Molly打断史密斯问到:“让我来捋一下,你是说,KD当着队友的面说会留下,但转过身就出卖了队友?”史密斯做出肯定的回答,并补充说:“洛杉矶,他们是在洛杉矶共进晚餐。”

另一位主持人Max此时也插话:“我有个疑问,据你所得到的消息,KD是故意欺骗队友,还是在和勇士谈判后改变了主意?”史密斯回答说:“他是在那次会谈后才改变的主意。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KD已经失信于Russ了。他不仅没有遵守留队承诺,而且连一通电话都没打,只留下了一条无关痛痒的短信。”

史密斯接着说:“更重要的是,随后舆论却一边倒地指责Russ,指责他容不下另一位球星,且持续数月之久。但当时KD离队是因为和雷霆总经理普莱斯蒂有矛盾。”

接下来,史密斯讲起了一桩往事。他称在杜兰特当选常规赛MVP的赛季,他所签约的某知名运动品牌曾想在雷霆主场悬挂大幅广告,来祝贺杜兰特当选MVP,不料遭到普莱斯蒂的拒绝。当时,普莱斯蒂表示,该运动品牌只能在距雷霆主场球馆10到15英里的地方悬挂广告,并称不能因为杜兰特是MVP就对他特殊对待。

史密斯称这是从此前效力过雷霆的帕金斯那里得到的消息,并得到了证实,杜兰特和雷霆高层之间的确存在矛盾。有意思的是,史密斯随后透露,杜兰特曾联系他,称他说的话都是胡扯,要求他去查证消息来源。但史密斯反唇相讥,称自己并非是仅从一个消息源得知这些的,“一个人会说谎,但不可能人人都说谎。”

不过,杜兰特在做客马特-巴恩斯和史蒂芬-杰克逊主持的节目时,对自己离开雷霆却有另一番说辞。

杜兰特坦言:“勇士一直都对我非常有吸引力。我曾和许多能力出众的球员搭档过,但当时雷霆阵中欠缺射手和控球手,我就想有所改变,而我萌生这些想法是在效力雷霆最后一个赛季开始之前。我当时就想着努力打完这最后一季,并没向任何人吐露过我的想法。我还想看看我们在季后赛能走多远。当时我有了几个选择,但勇士是我最想去的球队。”

在2016年西区次轮,雷霆以4-2淘汰马刺,杜兰特也承认:“那是很棒的胜利,尤其考虑到马刺整个赛季都在大杀四方(常规赛取得67胜15负,西区第二),Russ和我都命中了关键球,罗伯森手感也很好,迪昂-维特斯和坎特也打得很好,当时我觉得我们找到了状态。”

杜兰特接着说:“但对决勇士的那个系列赛则完全不同了,他们会经常包夹我,放空其他人,比如罗伯森。”此时杰克逊插嘴说:“若是我,我也会放空罗伯森。”杜兰特笑着说:“罗伯森在那个系列赛有用是因为他的防守,但他不能投三分,他自己知道,对手也知道,而这让雷霆变得很好防守。”

接着,杜兰特说出了这样一番话:“我厌倦了在那个体系里打球,也厌倦了自己是队内唯一能稳定投中三分和中距离的人。我的脑海中已经开始盘算如何提升自己,而不是这轮系列赛了。即便这轮系列赛无比重要,我也不再关心了,我只想提升自己。那轮系列赛的输赢不会对我的决定产生任何影响。我就是想去湾区打球,觉得自己在湾区就是传奇。”

此外,杜兰特还坦言,尽管当年西决3-1领先被翻盘,但他并不记恨勇士,相反,像马刺和灰熊这样的对手,才是“每年季后赛都会出现的球队”,才是他所记恨的对手。

对比史密斯和杜兰特的说法,最大的不同在于,史密斯称杜兰特想要加盟勇士,是在和勇士商谈后;但杜兰特却称早在2015-16赛季开打前就动了心思,甚至2016年西决的结果也无法左右他的想法。倘若二人所言都属实,那么,杜兰特为何要对威少做出留队承诺?

此外,从二人话中也可推导出2点。其一,杜兰特总是在效力球队最后一季前做出离队打算,在雷霆如此,在勇士也是如此(史密斯节目中透露追梦格林喷KD正是为此);其二,杜兰特离队并非是和队友有矛盾,而往往是因和高层或教练不睦,在雷霆如此,在勇士也是如此(史密斯透露杜兰特不认可科尔执教),难怪勇士总经理迈尔斯会说:“我们不会特意去劝KD留队,因为他自有主张。”

不知杜兰特在篮网会是怎样的结局?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