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故意多打一年!史上最强阵容,把恶汉都吓怂了

NBA综合

关注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奈史密斯名人堂官方宣布,科比、邓肯和加内特入选2020届名人堂!

和他们一起入选还有前WNBA球星塔米卡-卡钦斯,名帅迪-萨顿、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芭芭拉-史蒂文斯、金-穆尔克,以及已故国际篮联秘书长巴特里克-鲍曼。

其实早在入围名单公布的时候,这三人的入选就已经是板上钉钉了。结果发布后,魔术师不禁发推感叹:“又一位湖人名宿将载入奈史密斯名人堂!祝贺整个布莱恩特家族!2020届名人堂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

光是这三人站在一起,就仿佛见到了一个荣誉展览馆。三人合计拿下过11个总冠军、4次MVP、5次FMVP,合计入选过48次全明星、39次NBA最佳阵容、39次最佳防守阵容。无论和哪一届PK,也不落下风。

这三位的伟大,也受到球员们的广泛认可。据《洛杉矶时报》记者Dan Woike报道,皮尔斯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多打一年才退役,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不想和这三位竞争,从而能够第一批入选名人堂。

要知道,皮尔斯当年被捅11刀,差点丢掉性命都没认怂,重新回到了赛场。却在这件事上罕见的怂了,可见这三位的恐怖实力。

在入选名人堂后,邓肯、加内特都接受了媒体采访。石佛坦言:“这件事称不上梦想成真,因为我从未想过入选名人堂,我们就是尽力成为最好的球队,一切为了赢球。”

而狼王则是百感交集:“这意味着一切,很荣幸能和邓肯、科比一起入选。作为球员一辈子献身于这项运动,我付出了无数汗水。入选名人堂也代表着,你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这种感觉棒极了。”

马努、帕克第一时间为邓肯送上祝福:“实至名归!你绝对值得!”和KG有多年积怨的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也不计前嫌,及时为球队传奇送上祝福:“加内特值得这份荣誉!”

遗憾的是,那个退役战砍下60分的男人,没办法再接受媒体的采访了。但他的亲友们依旧为科比送上了祝福。瓦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份不可思议的成就和荣誉,我们为他感到骄傲。真希望科比能和我们一起庆祝这个时刻。”

在回忆科比时,瓦嫂忽然沉默,几近落泪,主持人表示敬意后,结束了采访。视频中瓦嫂不复当年的开朗、美丽,显得十分憔悴,就连人都看着比以前瘦了一圈。这样的痛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痊愈,愿她余生安好。

曾并肩作战的好兄弟大加索尔,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为科比感到骄傲!我真希望他还在世,能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庆祝这样的时刻。”除他以外,湖人老板珍妮-巴斯、篮球运营副总裁佩林卡和大哥奥尼尔,也都对科比献上了敬意。

借用魔术师的一句话:“想到科比没法自己前往现场发表演讲,我的心都碎了。”是啊,多少人都在期盼着你能在台上和邓肯、加内特一起演讲,笑着调侃鲨鱼和乔丹,可惜这些,都没法实现了。

不过相信科比在天上,也能感受到我们的这份思念。希望他身边依旧有最爱的篮球作伴。如果你也想他了,右下角在看集合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