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种族歧视!东契奇摊上大事!职业生涯差点完蛋

NBA综合

关注

来源:教主侃球

目前NBA依旧处在暂停状态,何时复赛还是未知数。球星们也纷纷变身社媒达人,尤其是年轻球员们,喜欢用这种方式和球迷保持互动,东契奇就是其中之一。而深度社媒用户最怕的就是手滑,这样的失误容易引火烧身。

近日,东契奇就因一条推特,差点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陷入危机。起因是他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则篮球视频,其中背景音乐的歌词,正是针对阿尔巴尼亚人的种族主义言论。

好在077及时意识到错误,立刻删除了视频,并另外发推进行了诚恳道歉:“为我错误地转发视频致以诚挚的歉意!没意识到其中的恶意!我永远都不会再犯这种错!”

不过影响已经造成,有不少人因此指责东契奇,其中包括阿尔巴尼亚籍名人Deni Hoxha。东契奇也及时私信他进行了道歉:“读了您的推文,我真的想要道歉。当时没听他们说了什么,我个人永远不会那样做的,真的对不起。”

Deni Hoxha在了解真相之后,也原谅了077。他还专门发文声援:“东契奇误转了一段关于阿尔巴尼亚人的种族言论视频。谢谢你的歉意卢卡,我相信你。和解才是我们两国之间前进的动力。”

可是错误已经犯下,即使迅速弥补,还是要付出代价。有不少球迷依旧不能原谅他的行为,甚至有人开始质疑077的人品。希望这样的教训能让这个年轻人更谨慎,不要再出现这种失误。

作为一个国际化篮球联盟,NBA接纳了全球最顶尖的篮球运动员,因此种族主义一直是联盟的红线。无论球员、老板还是球迷,触及这条线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著名的斯特林事件就是如此。在种族言论被曝光后,斯特林被迫卖掉了当时还有争冠实力的快船队,被联盟罚款250万美元并终身禁赛。这也证明,即使你腰缠万贯,一旦做人的底线出了问题,再多的金钱也帮不了你半分。

近些年联盟风气向好,可依旧还有种族主义存在。2019年3月,威少和一名爵士球迷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起因就是这名球迷对着威少狂喷种族歧视言论!最后该球迷被爵士官方终身禁止进入主场观赛,而威少也因冲突被罚25000美元。

据这名球迷自己描述,在事件发生后,他和他的家人一直受到各种骚扰,自己也丢掉了两份工作。做出这种违背道德准则的行为,落得人人喊打的下场,只能说他是咎由自取。

因此东契奇这次的处理也算得上是得当。这位21岁的超新星,目前为球队出战了52场比赛,场均砍下28.7分9.3板8.7助1.1断,得分排名联盟第6,助攻数排名联盟第4,妥妥的超巨水准。

独行侠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了40胜27负的战绩,在狂野西部稳坐第7的位置,并领先第8的灰熊7个胜场。在媒体的预测中,本赛季东契奇极有可能入选最佳阵容一阵。

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真不愿意看到东契奇的职业生涯,因为这样的错误再遭波折。希望这次的教训能让他牢牢记住,底线无论如何都要守住,万不能越雷池半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