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买球队杀进NBA的神人!会是炒作闹剧2.0么

新浪体育

关注

现如今NBA球员大多已经不像20年前那样毫无财务观念,这些千万富翁中的有识之士大多拥有自己的财务管理团队帮助打理他们名下的资产,让他们的钱开始产生更多的钱。

职业体育出身的球员大多都对拥有一支球队感兴趣,但收购NBA的高昂费用也只有乔丹这等从球员晋升资本家的传奇人物才能负担得起。所以一些球员会转而到海外联盟淘金,比如凯文-马丁就牵头多名NBA球员买下了澳大利亚联赛NBL的布里斯班子弹队,同时杜兰特也曾经有机会买下这支球队,因为在那里买球队要便宜多了。

有趣的是,当地时间4月2日,拉梅洛-鲍尔和他的经纪人出资收购下伊拉瓦拉老鹰,也就是拉梅洛-鲍尔参选前效力的NBL球队。尽管球队方面否认了这一点,但ESPN报道三球的经纪人已经表示“球队是他们的了”。

回想起球家大哥刚进联盟时带着BBB品牌的签名鞋引起了轩然大波,球家三弟这次带着球队进场,是球家炒作剧的2.0版本吗?

“炒作”似乎刻在了拉瓦尔-鲍尔的基因里,频繁在镜头面前口出狂言的拉瓦尔-鲍尔不可能招人喜欢,而这些不好的名声也连带到了球家孩子身上,朗佐-鲍尔因此背负了许多骂名,即便他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差,直到离开洛杉矶淡出聚光灯后才开始慢慢让球迷正视他的出色。

球家三弟也是如此,因为球家二弟利安吉洛-鲍尔糟糕的名声和差劲的篮球天赋,许多球迷心中也留下了“拉梅洛-鲍尔”是个名过其实的绣花枕头。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至少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拉梅洛-鲍尔做得还不赖。

早在高中时期,拉梅洛-鲍尔就读的奇诺岗高中就以35胜0负的战绩拿到过全国冠军,只不过当时拉梅洛-鲍尔还在大哥的庇荫下。在朗佐-鲍尔毕业之后,高二的拉梅洛-鲍尔就在一场比赛拿到92分名声大噪。

不过,拉瓦尔-鲍尔这时候又使出了骚操作,他带着拉梅洛-鲍尔离开了奇诺岗高中,没有让三球照着一名美国NBA球员的成长之路走下去。球爹为三球找了职业经纪人,让他们去打海外职业联赛,而这也代表拉梅洛-鲍尔失去了加盟UCLA、在NCAA向全美球探展示才华的机会。

要知道,拉梅洛-鲍尔并不像二球利安吉洛-鲍尔那样毫无打NBA的机会,各家体育媒体都给了三球可观的评价——RIVALS网站在三球选择跳过大学之前就已经给了他五星高中生的评级。

很难说球爹的骚操作是害了三球还是帮了三球,没有经过NCAA的锤炼的确是一次损失,虽然历史上有不少高中生水货的反面教材,但也有成就伟大的高中生球员,比如现在还活跃在联盟顶尖行列的詹姆斯就是其中之一。

NCAA为三球关上了门,但职业体育却提早给三球上了宝贵的一课,虽然海外职业联赛强度不如NBA,但与真正的成年职业运动员交手和十八九岁的大学生打球完全是两回事,在职业联赛里你需要真正像个球员那样工作训练,而在大学你还是名学生。

在这一段特别的经历里,拉梅洛-鲍尔似乎真的从中获得了什么。

尽管拉梅洛-鲍尔在立陶宛联赛碰了一鼻子灰,但在澳大利亚打出了身价,效力于伊利瓦拉老鹰的三球场均17分7.5篮板7助攻,成为了球队核心,同时也得到了年度最佳新秀的认可。

澳大利亚联赛虽然听起来水分很大,但不少前NBA球员都在这里齐聚一堂,比如两位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小黑豆布鲁克斯和大卫-安德森——都是拉梅洛-鲍尔的队友。美国媒体也不是傻子,如果三球没有展现一些吸引人的天赋,他也不会受到如此高的评价,原本把拉梅洛-鲍尔排在全美第21位的ESPN现在已经认为他是未来的榜眼秀。

拉梅洛-鲍尔有着和大哥全然不同的得分天赋,三球更像是个双能卫而不是大哥那样纯正古典的组织后卫。ESPN选秀专家塞斯-格林伯格对三球的得分能力给出了非常可观的评价:“他是个合格的得分手,我欣赏他的比赛感觉、气质。拉梅洛的身材、视野、速度都是天才级别。”

“但是他的投篮不够高效,出手选择不是太好,他的创造力还不够。”

三球在NBL只打出37%的投篮命中率显然不那么令人满意,而且他刺眼的短板也并不只投篮选择,他的防守也是一个比较让人疑虑的问题。三球并没有延续大球优秀的防守能力和防守态度,大哥是一个令人放心的多位置防守尖兵,而用漏勺形容三球并不过分。当三球还在奇诺岗高中打球时,他就曾经因为“捡樱桃”刷分被外界批评——什么是捡樱桃?就是不防守,在半场等球打快攻刷分……

拉梅洛-鲍尔的比赛特点很明显,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如果哪支球队选择拉梅洛-鲍尔,那么不但在场上要容忍他犯错,场外也要忍受拉瓦尔-鲍尔的大嘴巴。

当格林伯格被问到状元热门尼克斯是否应该选择拉梅洛-鲍尔,他说的一番话非常透彻:“我认为尼克斯选择拉梅洛的结果只有两个,要不就是伟大的胜利,要不就是惨案。如果是我,我只会在拉瓦尔-鲍尔远离拉梅洛的情况下选他。”

球爹给了大球和三球富足的成长环境和专业指导,但不可否认他的口无遮拦也在孩子们的职业道路上“添乱”。而二球恶劣的品行也让人担心三球是否有足够的职业素养,三球进军联盟的路一点也不比大哥好走呀。

虽然我不清楚三球究竟是不是一个品行端正的年轻人,但似乎他用实际行动对舆论做出了一些回应:年初在澳大利亚遭受山火侵袭期间,拉梅洛-鲍尔捐出了一个月的工资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我很难过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人们损失惨重,我的父母教育我要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所以这是我做出援助的方式。” 拉梅洛-鲍尔说道。

这次和经纪人一同收购老东家的行为背后还有一项原因,伊拉瓦拉老鹰遇到了财政危机,而三球这么做能帮上忙。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这次收购是否借势炒作,但很显然三球的行为给球队带来了切实的帮助。除了注入资金,拉梅洛-鲍尔还带动当地的篮球氛围,数据显示拉梅洛-鲍尔让老鹰的社交媒体热度成倍提高,连客队比赛上座率都明显上涨,让大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这不正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吗?

尽管BBB家族在球迷心中没有什么好口碑,但看一个人不是看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做了什么,不是么?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