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若赛季取消詹姆斯1场亏40万!领到的钱得退回去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3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如果NBA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因为新冠疫情全部取消,那么湖人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每场比赛将损失40万美元。

2018年夏天,詹姆斯和湖人队签下了一份4年1.53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本赛季,詹姆斯的薪水达到3743.6858万美元。

露天看台体育记者埃里克-平卡斯撰文指出,如果NBA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因为新冠疫情全部取消,那么根据劳资协议里的不可抗力条款,球员每缺席一比赛,将损失1.08%的薪水。

对勒布朗-詹姆斯来说,每缺少一场比赛,他将损失40万美元。

NBA停赛之前,湖人队已经打了63场比赛(49胜14负),他们还剩19场常规赛。按照这个来计算,如果NBA本赛季余下的比赛被取消,詹姆斯将损失760万美元(约5320万人民币)。

埃里克-平卡斯还指出,虽然大多数NBA球员的最后一个发薪日是11月2日,但是联盟里有一小部分球员已经提前获得了大部分年薪,其中包括詹姆斯。但是根据不可抗力条款,詹姆斯届时不得不把那部分钱直接退还给湖人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