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14岁竟还不认识乔丹!儿时的偶像是那伙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一位篮球迷不知道乔丹,就好似法国人不知道拿破仑,美国人不知道华盛顿一样。但这种事还真就发生在了科比身上。

早些时候,科比曾在做客《In Depth with Graham Bensinger》节目时,坦言自己14岁前根本不知乔丹是何许人也,他当时崇拜的偶像另有其人,并受偶像激励立志想成为NBA球员,还因此遭到奚落。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格拉汉姆-本辛格就发问:“你能解释下为何当时的你根本不知乔丹是何人吗?”

科比回答:“在我那个年代,篮球还不如现在这样全球化,你懂的,因此当时为人们所熟知的球队仅有2支,一支是凯尔特人,一支是湖人。这得益于他们两队的世仇对决,以及各自所拥有的巨星们。当迈克尔开始受到万众瞩目时,我早已经从意大利返回美国费城了,所以我也是直到13、14岁才知道NBA有这么一号人物。”

本辛格一语点破:“所以,你当初的偶像是魔术师约翰逊?”

科比回答:“没错,我就是湖人的死忠球迷,你懂的。包括魔术师、拜伦-斯科特和詹姆斯-沃西在内,湖人的全体球员我都很喜欢。”

本辛格接着发问:“你能描述一下你听说魔术师HIV检测呈阳性时的反应吗?”

科比回答:“我当时简直是悲痛欲绝,尽管我并不知道HIV是个什么东西,我只知道这将会使得魔术师无法再继续打自己所热爱的篮球了。当时我真的超级难过,我完全不知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因此那绝对是无比艰难的一天。”

本辛格发问:“听你父母说,你一整个星期几乎都没咋吃饭?”科比回答:“没错。”

本辛格接着说:“这种感觉就好像魔术师是你的家庭成员一样,毕竟你实在太崇拜魔术师了。那么,当这事发生的时候,你究竟有多么难过?”

科比回答:“我当时的境况很难,实在太难了,我是说,这就好比一个你崇拜的英雄,一个让你高山仰止的人,突然之间却连篮球都不能打了。你无法继续看他在赛场上表演了,这真的令人难以接受。”

本辛格决定换个话题。他问到:“能和我说说,此前你去参加一个夏季训练营,结果却遭到奚落的事儿吗?听说这和你那时在训练营申请表上填写的志向有关?”

科比回答:“没错,和那个有关,我当时在志向栏里写下‘我想成为NBA球员。’然后一个训练营的顾问走来,问我能不能换一个更切实际的目标?而我回答是,‘嗯……进NBA对我来说就是很切实际的目标啊。我就是想进NBA打球啊,你懂我的意思吗?’然后那个顾问不屑地说,‘你可拉倒吧,每几百万名球员中能出一名NBA球员就不错了。看看你的四周吧,看看这些球员们,大家可都想进NBA打球呢。’我只能回答,‘我以后会进NBA的,你等着瞧吧。’”

科比接着说:“随着我年龄越来越大,我也深刻体会倒,若非儿时的我性格倔强的话,单单这件事可能就已将我击垮了。你也知道的,对我这种人而言,那些质疑我的人所说的话,我向来懒得去听。进NBA的确是每个篮球少年的梦想,而我想说的是,至少我是认真的。”

最终,14岁前不知乔丹是何许人也,因崇拜魔术师而想进NBA打球却遭奚落的科比,最终却在NBA立下不世功勋,并成为乔丹衣钵的传人。不知当初那位训练营顾问如今做何感想?(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