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布里自曝亲人因新冠去世!提前建议萧华停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日,CBA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接受著名NBA记者马克-J斯皮尔斯的越洋采访,并透露他的一位表兄弟(前NBA球员特尔法尔的哥哥)因为新冠病毒去世。此外,马布里还透露他在3月8日曾写电子邮件给NBA总裁萧华并建议他停赛。

马布里早已回到中国,但是他却一直挂念着家乡布鲁克林。从3月份开始,新冠疫情在美国不断升级,而布鲁克林所在的纽约地区是重灾区。

近日,马布里接受著名NBA记者马克-J斯皮尔斯的越洋采访,并透露他的一位表兄弟因为新冠病毒刚刚去世。

“因为新冠病毒,我失去了一位表兄弟。他是我的表弟塞巴斯蒂安-特尔法尔的哥哥。”马布里说道,“2天前,他去世了,而且他的妈妈也正在与这个病毒抗争。所以,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必须担心我的妈妈。现在全家人都在为我的阿姨感到紧张。她的儿子刚刚去世,而她自己正处于昏迷,所以根本不知道儿子已经去世了。”

“我现在人在中国,而我的家人在美国。我时刻都想着我的妈妈。我妈妈今年78岁,她有呼吸道疾病。所以我们不允许任何人靠近我的妈妈。”

3月12日,当爵士队中锋鲁迪-戈贝尔被确诊染上新冠病毒之后,NBA立即宣布无限期停赛。

然而据马布里透露,他在3月8日就给NBA总裁萧华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并建议他停赛。

“3月8日,我给亚当-萧华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并在邮件里提醒他:‘你们必须要停赛了。情况很不好,有1.7万或者1.8万人会去观看一场比赛,而人们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被感染(新冠病毒)。这完全可能发生。只要其中一名球员被感染,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马布里说道,“他(萧华)回复道:‘斯蒂芬,非常感谢你给我发这封电子邮件。’”

最近,马布里正在积极联系中国的口罩生产厂商,并希望以较低的采购价给纽约输送1000万个N95口罩。

当被问到如何才能战胜新冠病毒,马布里说道:“如果还是以现在人们对待它的方式,你没有办法控制这个病毒。只有当人们改正了心态并开始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我们才能看到(感染人数)开始下降。这必须是全球共同的努力。如果一个国家以这种方式做,另一个国家采取另一种方式,那不可能(战胜病毒)。”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