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冠军队友怒赞詹皇超能力 一点让他能打到40岁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1日,勒布朗-詹姆斯在篮球场上几乎无所不能,他能暴力攻击篮筐,成为本赛季的助攻王,能在关键时刻得分,三度夺得总冠军。但他最强的能力是什么?前队友伊曼-香珀特认为是詹姆斯篮球智商。

“他似乎不得不与人分享他的篮球知识,这是他最大的能力,”香珀特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骑士期间,香珀特曾是詹姆斯的队友,他们四次打进总决赛并于2016年登顶。

香珀特是詹姆斯在场上的第一见证人。詹姆斯利用他的篮球知识,去阅读防守并作出反应,特别是他受到包夹时。香珀特是侧翼球员之一,经常处于空位并从中受益。

香珀特不是第一个夸奖詹姆斯篮球IQ的人。“联盟中很多人拥有詹姆斯那样的身体,”现任快船主帅多克-里弗斯说,“但没人有他的脑子。”

湖人助理教练杰森-基德也有同感,他认为这样的智商,将有利于35岁的詹姆斯在场上多打几年。

“这将有助于他打到40岁,”基德说,“他的IQ很有帮助,有时候他可以少走几步,对不对?因为他的IQ,他本来要跑六英里的,他只跑五英里。”

基德打球时就以IQ高而出名,他在场上时,能很好地阅读防守,为队友找到三威胁的机会。今年他看着詹姆斯训练,更了解詹姆斯的这种能力。

詹姆斯无所不能,但当NBA复赛后,要在西部季后赛中杀出重围,他更需要这种IQ。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