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锁定三巨头!透支未来组银河战舰划算么?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纽约霸主尼克斯日益不作为的情况下,布鲁克林出现了一支想要抢夺纽约球迷市场的新兴球队篮网。从篮网去年夏天签下杜兰特和欧文开始,这支球队就开始展示出宏大的野望,当蔡崇信花费33亿买下篮网后,篮网更是在纽约本土吹响市场争夺战的号角,用“争冠种子”的形象来包装球队。

虽然尼克斯的历史地位暂时很难被撼动,但“争冠”也是篮网让如今尼克斯触不可及的优势。

19-20赛季由于杜兰特的受伤,篮网暂时还处于争冠的振荡期中,他们需要将球队的阵容配置、更衣室心态上全都校准到和争冠相匹配的水平。这也是为什么球队唯二有冠军戒指的欧文总是在媒体面前直言不讳地指出“篮网想要争冠还需要补强”,虽然这看起来是损害球队团结的行为,但某种程度上这或许也是球队高层允许的一种暗示——“如果你没有达到标准,那么球队会把你送走”。

一手带领篮网崛起的青年军教头肯尼-阿特金森已经被解雇,虽然他是个好教练,但显然他提倡的建队理念已经和篮网现阶段的需求不符,19-20赛季的篮网很明显在“练新人”还是“用老将”之间出现了激烈的冲突。

看看18-19赛季的篮网还有多少原班人马留下来了?阿特金森的离开就是一个讯号,为了篮网争冠及打响品牌的宏图大业,接下来贾莱特-阿伦、卡利斯-勒韦尔可能也会被“赶出”布鲁克林。

根据ESPN记者文霍斯特的报道,篮网正准备谋划一笔大交易,寻求用年轻球员为杜兰特和欧文交易来一名全明星:“我认为他们已经释放出相关的讯号,他们想要球队里的一些年轻天赋去为欧文和杜兰特换来第三名全明星球员”,“虽然我们可以理性讨论勒韦尔有没有机会成长为第三名全明星,但我的感觉是他们会做一些改变,同时也会聘请一名资深的教练帮助他们。”

朱-霍勒迪和布拉德利-比尔是篮网潜在的交易目标,霍勒迪在交易日前就被流言围绕,重建的鹈鹕有用他换来更有潜力的年轻天赋的需求,篮网可以用贾莱特-阿伦和勒韦尔满足这个需求。

而布拉德利-比尔和篮网也不是没有任何联系,布拉德利-比尔曾经就转发过一条“如果季后赛在7月开打,那么是否能看到欧文和杜兰特一起打季后赛的景象?”的动态。

如果篮网能成功运作到一名全明星,那么以杜兰特、欧文、霍勒迪/比尔的三巨头加上小乔丹、丁威迪的配置,毫无疑问又是一支银河战舰。

这样的景象是否让你似曾相似?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2013年,当时比利-金主导的篮网做了一系列的大交易换来加内特、皮尔斯、杰森-特里,组成五巨头+豪华替补的篮网一时间成为了全联盟聚焦的话题,风头一时无两。

2013年的银河战舰让篮网这个牌子敲开了球迷的认知,这给他们扎根布鲁克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篮网的这次大动作其实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输得一败涂地。

但如果单纯地从篮球层面回头分析,2103年的一系列大交易的确是“失败”的,因为这些交易阻碍了篮网短时间内的可持续发展,造成篮网在过去的几年里战绩一蹶不振。

篮网2013年大交易的问题无非在于过度透支未来潜力换取短期即战力,而短期即战力又无法打出预期的效果,造成了阵容平衡性的崩塌。

回到2020年,篮网即将要做的事情和2013年的大交易本质无异,都是“先用未来钱”。组建银河战舰的背后,也存在高昂的风险,如果2020年篮网的大交易也像2013年那样“失败”,那么后续又会引发一连串的蝴蝶效应。

2013年送出一大篮选秀权的篮网因为自身的摆烂重建,让这些落入他人之手的选秀权变成了极其优质的资产——凯尔特人选到杰伦-布朗、76人选到富尔茨、骑士选到塞克斯顿的源头都是篮网送出的选秀权。

既然有2013年的前车之鉴,篮网为什么不选择一条更稳定的道路呢?贾莱特-阿伦和勒韦尔都已经打出了一定的战斗力,为何不多给点耐心等待年轻球员成长呢?

选择一条更稳定的道路听起来可能有道理,但实际上这是一条伪命题,因为选择所谓的稳定不代表没有损失。等待贾莱特-阿伦和勒韦尔成长,反过来说就是消耗杜兰特和欧文的全盛时光,反而篮网丧失的机会成本更高,得不偿失。

要知道,篮网和杜兰特虽然现在是当打之年,但三或四年后还能保持顶尖球星的状态吗?而且阿伦和勒韦尔一定能在未来成为全明星吗?

奥布莱恩杯现在已经朝篮网敞开了一定的窗口,而篮网要做的就是趁机抓住他。

从篮球层面上分析,组建争冠的银河战舰对于篮网来说反而是不浪费机会成本的行为。虽然透支未来的交易存在风险,那么就要控制风险保证球队能拿到最大的利益,西恩-马克斯领工资不就是干这个的么?

2013年篮网银河战舰的瓦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加内特和皮尔斯都已经步入生涯暮年,篮网在上牌桌的时候就没选好时候。

而2020年他们拥有的杜兰特、欧文、交易计划的目标也都是当打之年的球星,泡沫相对要小许多,重蹈2013年覆辙的风险也相对要小许多。

而从市场的角度分析,在尼克斯球迷忠诚度的低谷期,篮网更应该利用好这次组建银河战舰的机会,打响球队的品牌,争夺纽约这一片富裕的市场呀。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