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CBA重磅签约!上限乔丹下限科比的他,真的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via 教主侃球

北京时间3月29日,辽宁队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约OJ梅奥,他将成为球队的第三外援。布兰登-巴斯以及兰斯-史蒂芬斯因疫情原因推迟归期。

辽宁男篮解释为何选择梅奥:球队一直在寻找第三外援,由于疫情原因,很难找到合适人选。有经纪人推荐了梅奥。他之前在NBL的湖南勇胜队打球,有中国签证。联系梅奥的时候,他正效力于中国台湾联赛,来辽宁也很方便。

去年5月梅奥曾签约NBL湖南勇胜队,希望以此为跳板进入CBA,在此期间他场均贡献29.3分6.9板6.2助。赛季结束后,他又加盟了东南亚ABL联赛的富邦勇士队。

听到OJ梅奥这个名字,你可能觉得陌生但又有点耳熟。2008年NBA选秀大会上,罗斯是状元,比斯利位居榜眼,OJ梅奥当选探花,而天赋劲爆的威少则在第四顺位!因此,这四个人常常被一同提起,可如今命运却大不相同!

1987年出生的OJ梅奥,身高196CM,司职后卫。虽然最终他只是探花,但在进入大学之前梅奥一直是全美第一高中生。在控卫的排行榜上,他力压罗斯高居榜首。

OJ梅奥的天赋有多高呢?谷歌曾这样介绍道:“韦德的速度、詹姆斯的身体、科比的灵动、纳什的传球、艾弗森的突破。”这得是什么级别的怪物啊!

在高中时他曾经三次夺得州际联赛冠军,来看他比赛的现场观众都能超过5000人。媒体很快将他捧为“下一个科比詹姆斯”,甚至“乔丹接班人”!那感觉就跟现在的Zion差不多吧。

这让他有机会亲自对位乔丹,虽然结局嘛……事实证明,神终究是神。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天之骄子最后都能加冕成王。曾被乔丹钦点的夸梅布朗,如今杳无音信。OJ梅奥的前程也没能像媒体描述得那般辉煌灿烂。首轮第3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后,随后被交易至灰熊。

新秀赛季场均18.5分3篮板3助攻的数据尚且差强人意。但这竟成为了他在NBA的巅峰表现,此后他的状态每况愈下。

在雄鹿的最后一个赛季里,梅奥场均只有7.8分2.9助攻2.6篮板,已经沦为角色球员。2016年3月,他从家中楼梯上滑了下去,遭遇腿部骨折,赛季报销。

有些天才的陨落是因为时运不济,有些则完全是因为自己。OJ梅奥更多的是后者。2016年7月2日,OJ梅奥因为违反NBA禁药规定被禁赛2年,从此他就消失在大众的视线之外。

后来,他去了一趟非洲,在那里潜心修行了一段时间,迷茫之中他只是为了找到心灵慰藉。

但是他的篮球生涯并没有就此终结。2018年11月,梅奥宣布加盟中国台湾的SBL达欣工程队。2018-19赛季,他场均出场28.5分钟,拿下22.6分7.3板4.3助攻1.6抢断,投篮命中率47.3%,三分命中率36.8%。

SBL的强度远不及CBA,虽然梅奥已经不复当年之勇,运动能力也大幅下降。但依然游刃有余。

跳投流畅帅气,依稀可以看出为何他当年会被叫做“乔丹继承人”。

赛季最强一战,便是在对阵金酒的比赛里,梅奥麦迪附体最后37秒连砍8分,帮助球队逆转战胜对手。33秒球队落后6分,迎着防守不讲理三分!

16秒,抢断后追身三分,扳平!

最后3秒,突破抛投命中准绝杀!

此前,知名记者Shams爆料:中国篮协对签约CBA的球员实施了新的监管规则,其中包含球员在签约CBA前,是否在其他联赛有服用违禁药物,以及因暴力相关行为而遭受禁赛等处罚。

按照这个说法,梅奥有吸毒的黑历史,CBA不该签他。但史蒂芬森和巴斯至今未归,辽宁男篮也是无奈之举。

你看好梅奥在CBA的前景吗?评论区说说吧!

加载中...